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住友电工与NEC合作 将AI/IoT运用在运输事业
将从串接车辆与网路的车联网领域开始着手
Dressing udstyr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5816]

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下文称住友电工)与日本电气株式会社(下文称NEC),双方宣布,在运输事业方面,以汽车零组件的企划与研发为首,已於2017年12月开始共同合作。

本次的合作,首波将从串接车辆与网路的车联网领域开始,运用两社拥有的最尖端AI(人工智慧)与IoT技术,针对车辆本身与车外系统的硬体、软体,进行企划研发、实证实验、产品化等制程,逐步扩大相关事业范围。

近年来,随着IoT技术的发展,汽车能够无缝连接车内、车外的网路,因此能够打造出全新的服务。不仅如此,运用AI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共享等,目前也正在进行研发安全、安心而有效率的相关服务。

住友电工在运输领域,特别是汽车内使用的车载零组件,以及支援交通基础建设的交通管制系统等,在这些维护现代社会安定运作不可或缺的领域中,研发、制造出各式各样的产品。将这些产品连接网路後,考量到对社会的责任与义务,需维持更高安全性的品质。

NEC致力於社会解决方案事业,提供给客户包括最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IT基础设施、云端等高阶技术、产品与服务,藉由这些进而培养出软体研发能力,以及能够实现高安全性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住友电工与NEC将活用双方的强项,在车联网领域运用AI与IoT研发出拥有高度安全性的产品,进一步扩大运输事业范围。

本次合作之内容包括在车联网领域进行新一代产品的企划、研发,双方将携手合作企划、研发的是,能够连结车内、车外网路的新一代产品与服务。为实现新一代产品与服务,住友电工至今累积丰富的车载产品和技术、交通基础设施的运用知识,以及NEC拥有的安全、AI、云端等最尖端技术,活用双方强项,目标是研发出高附加价值的产品。

双方也会合作研发高阶软体以迅速生产AI及IoT相关产品,随着汽车功能逐渐提升,在研发车载零组件、组装的相关软体时,日趋复杂且规模庞大,重要性也随之提高。双方藉由本次的合作,今後将共同进行软体研发。藉此机会,住友电工能够加快研发软体的速度,为变化剧烈的汽车业界扩大商机;NEC能够灵活提供具备AI与IoT等先进技术的大规模开发资源,即使是复杂而规模庞大的研发过程,也能迅速因应。

住友电工集团今後也将以人/车介面为主题,在运输事业致力於自主研究与产品研发,为安全、安心且舒适的车辆社会而有所贡献。

NEC集团致力於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解决方案 锁定智慧应用市场
VicOne与友通合作车用网路资安方案 让车联网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