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阳光动力号发起人与科思创执行长鼓励学子逐梦
启发年轻人思考并创造永续世界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4931]

阳光动力号的发起人与驾驶者伯特兰.皮卡德(Bertrard Piccard) 及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在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论坛,与学生们面对面畅谈他们如何跨越极限来实现彼此共同的愿景━一个更洁净且永续的未来。他们表示:成功的核心在於,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并一起开发出创新的洁净科技。皮卡德与唐佩德和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在永续旅程中的个人心得,同时也鼓励台湾学子勇敢追梦,不断突破自我极限、挑战既有线性想法,达成不可能的任务,创造永续未来。

阳光动力号的发起人与驾驶者伯特兰.皮卡德(Bertrard Piccard) 及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与听讲学子们合影。(摄影/陈复霞)
阳光动力号的发起人与驾驶者伯特兰.皮卡德(Bertrard Piccard) 及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与听讲学子们合影。(摄影/陈复霞)

皮卡德表示:「当今社会的重要挑战已不再是征服圣母峰或是登上月球。而是如何增进我们在这个地球上的生活品质。对抗贫穷、人权、更好的政府管理、卫生健康、教育、永续发展、洁净能源,这些才是我们现今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且需要先驱者的地方。」

皮卡德在2016年与博尔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轮流驾驶一架单人座飞机━阳光动力号,成功达成史上首例以太阳能为动力环球飞行的创举。皮卡德说明在这个充满野心的探险背後,他的目标并非仅仅是开飞机,而是想藉由这项航太举动证明以现今的节能科技就能做得到不用石油和燃料就可以飞行全球,现有的绿能科技和材料可以完成世人认为不可能的挑战,吸引人们注意洁净科技和再生能源能达成许多的目标,一旦技术成熟将可以让产业创新和家中趋向零耗能。

皮卡德认为现今的法律形成框架,他呼吁各国政府及各级主管机构就环保政策应该设立更高的目标,投入再生能源,不再浪费天然资源。他成立了世界节能技术联盟(World Alliance for Efficient Solutions, WAES),这个联盟将会选出1,000个可获利的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和企业达成他们的环境目标。这些方案将会在2018年底的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缔约国会议(UNFCCC COP 24)中发表。

科思创与阳光动力号团队合作,成功打造出重量仅25公斤,却能保护飞行员飞行多日的超轻质驾驶舱。使这架太阳能飞机能日夜飞行而不耗一滴燃料,运用在其上的科技与材料是成功的要素,而科思创扮演了其中的关键角色。

科思创的材料广泛应用於阳光动力号上,特别是运用在驾驶舱的轻量绝缘科技,这架飞机采用保温隔热材料制造飞机的舱门,可以承受极大的正负温度变化,科思创另一种硬质聚涞窬泡棉则用来打造驾驶舱体的其他部份,同时也具有电池的隔热效果;这项轻量绝缘科技能保护驾驶员不受外在严酷的环境影响,如日夜高达80度的温差。唐佩德表示:「阳光动力号上的绝缘材料,使用的是与现代超节能冰箱一样的材料。透过阳光动力号,我们向世人展现:只要结合现有的绿能科技和节能材料,我们就能为我们的世界创造出更永续的解决方案。但是,你仍要持续的挑战极限。」

科思创也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合作,透过「地球卫士青年奖」计画协助年轻一代的创新发明家打造永续世界的环境。唐佩德补充道:「我相信我们有责任鼓励与发掘世界各地有才能的年轻人,创新不该是专属於企业或组织的私有财产,现今的年轻人可以为我们带来非常多崭新的想法,提供全新思维来处理我们所面对更加复杂的环境问题。」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叶欣诚教授暨座谈会主持人指出:「阳光动力号让我们看到了洁净材料与技术的潜力,只要搭配智慧的设计与实践的毅力,突破现有框架的成就是可以达到的!」

这场校园讲座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主办,由资策会协办,并由台湾绿色大学联盟、北区环境教育区域中心、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环境安全卫生中心,以及台湾科思创联合赞助。唐佩德与皮卡德两人此次是受2017年世界资讯科技大会(WCIT)之邀莅临台湾,并於昨日担任循环经济的专题讲者。

相关新闻
微电能源与越南西贡电信签立太阳能开发合作备忘录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ST聚焦电动车、物联网应用 迎合COP28会後减碳商机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NEFIN立盈完成收购福展绿能 扩大在台再生能源领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东芝推出新款适用於智慧电表的光继电器
» 科思创於亚洲首度发布未来给药输送概念产品
» 确认全年财务指引 科思创维持业绩稳健
» INSQIN全新纺织涂层解决方案带来卓越性能和舒适度
» 科思创推出模克隆Rx3440聚碳酸窬 提升输液管连接器性能
  相关文章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汽车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统进展
» 全方位杀菌的紫外光UV消毒机器人
» ADSP-CM403 HAE在太阳能应用中的谐波分析
»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