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新闻 /

2017汉诺威工业展直击: 小而强的台湾厂商
Dressing udstyr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9879]

德国与台湾的直线距离为9292公里远,当然没有陆运连接,只能透过空运与海运前往,而飞机直飞要14个小时,海运则要花上一个月,但多家台湾业者还是带着大大小小的产品赶去了。根据外贸协会的资料,总共有超过120个台湾业者参与2017年汉诺威工业展,领域涵盖机具、网通、工业电脑、机器人,能源与机械设备。

/news/2017/04/28/0233246400S.jpg

这个数字对整个汉诺威工业展来说,其实微不足道,但对一个领土不大,外交环境复杂的国家而言,却是非常了不起。就如驻德代表谢志伟所说,「台湾是个岛,唯一的路,就是往外走,而这些厂商非常努力的走到了这里。」

虽说在全球的工业市场上,台湾仍称不上是个“角色”,毕竟这里地狭人稠,没有足够的腹地与资源来发展巨人级的工业公司。不过「没有三两三,怎敢上梁山」,能够站上汉诺威工业展的厂商就一定是有两把刷子,其中几家真的称得上是台湾之光。

上银科技是台湾最大的参展业者,以展出的面积来说。长长一整片绿色白色相衬的摊位,充分展现了上银科技的企业形象与精神。上银以传统机械机具起家,因其生产工艺精湛,产品广为全球一线客户所采用,成为所谓的隐形冠军,后来又跨入自动化设备,把触角跨大到各式各样的生产设备上。该公司今年的参展主题是「工业4.0的最佳伙伴(INDUSTRIE 4.0 Best Partner)」,主打新的滚珠螺杆(Ball Screw)产品,强调性能与自动维护侦测系统。

台达电是另一家台湾的焦点厂商,同样拥有庞大的展区和先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上银不同,台达电已是非常国际化的业者,不管是形象的营造、展区的设计与产品的陈列,皆具备一流厂商的水准。其今年的重点为整合式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包含生产与建筑的应用;另外还有先进的电力控制系统,这是台达电广为人知的强项。

威强电是台湾知名的工业电脑方案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工业电脑模组与系统产品,近年来,随着母公司集团的成长,逐渐整合旗下公司的云端与软体能力,成为具备提供智慧控制解决方案的业者。该公司今年的参展主题为「工业4.0的完整解决方案」,展出的产品包含IP65等级的工业电脑、整合企业云与公众云的工业网路设备;此外还有风力与太阳能应用的智慧电力控制系统,以及机器视觉产品。

不同其在家电市场上的活跃,大同公司在工业市场是一个沉默的业者,并已连续参与汉诺威工业展长达十年,不过今年难得的参加贸协的国际记者会,向外媒介绍其在智慧电网上的能力。大同今年主展其微电网(Micro Grid)的解决方案,该系统能调度在地的电力配送系统,创造出自给自足的能源供应,该系统能够整合风力、太阳能与发电机等,提供独立稳定的电源。

另外,由贸协和经济部国贸局规划的台湾精品区,也汇聚了多家的台湾工业应用业者,一个小而美的区域,强调台湾设计与制造的优异。

其他仍有多家的业者,如:新汉(Nexcom)、瑞传科技(Portwell)、铨盛电子(ADTEK)、仲勤工业(TRANTEX)、台林(TAILYN)、上靖光电(Sunlike Display) 、庆升(KINSUN)等,诸多不及备载。

相关新闻
因应新冠病毒疫情 汉诺威工业展宣布延至7月举办
2017汉诺威工业展直击: 实用主义至上的机器人开发趋势
2017汉诺威工业展直击:关于德国工业4.0的思维与实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相关文章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跨域延展实境 引领远端协作与永续资源发展的未来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 强化供应链韧性 美国正积极补齐制造业缺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