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以試模數據管理突破生產鏈溝通限制
[作者 科盛科技]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179]

為了在模具製作進入射出成型產品的量產階段前試模時,能夠有效率的管理及存取資料,本文說明為試模量身打造的雲端管理平台,如何幫助企業將資料記錄加以雲端化、電子化,並同時提供實驗與CAE比對的功能。


當模具已製作完成,進入射出成型產品的量產階段前,都需要進行試模,反覆測試不同的成型參數,以獲得最佳的設定組合。此目的是希望能生產出符合需求的產品,並在最有效率的條件下進行量產。


在試模階段,除了使用CAE的模擬結果,也會根據機台特性等因素,借助相關領域專家的經驗,調整並測試至最佳的參數組合。但若缺乏領域專家的帶領,而且歷史資料又大多記錄在紙本文件上時,將容易缺漏且不易從中整理出有效數據,而耗費大量的時間及資源。


為了能有效率的管理及存取資料,將其電子化、雲端化是必經的過程,如此便能透過統計或資料視覺化工具,直接從歷史資料中獲取經驗公式,降低成為領域專家的門檻。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即是為試模量身打造的雲端管理平台,除了能幫助企業將資料雲端化、電子化,同時也提供了實驗與CAE比對的功能(圖1)。



圖1 : 短射試驗(左)及成型條件比較的圖表(右)
圖1 : 短射試驗(左)及成型條件比較的圖表(右)

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 提供標準化的試模記錄流程,現場操作工程師只要按照流程填寫,就能準確記錄射出成型中的重要參數。為了讓現場操作工程師能更簡便的記錄試模資料,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同時提供模擬真實機台介面(圖2),大幅簡化真實機台與表格欄位對應的操作。此外,並透過深度學習技術開發字元辨識模型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讓記錄人員可直接透過拍照方式記錄(圖3),相當便利。



圖2 : 模擬真實機台介面範例圖
圖2 : 模擬真實機台介面範例圖

圖3 : 機台介面OCR辨識功能,拍攝(左),辨識結果(右)
圖3 : 機台介面OCR辨識功能,拍攝(左),辨識結果(右)

試模記錄完成後,因考量各家廠商皆有自己的試模報告格式,iSLM還提供客製化的試模表單功能,可將填寫的試模紀錄直接轉化為試模報告,並依據標準化的表單格式輸出資料,使用者即可在熟悉的格式下閱讀資料(圖4)。



圖4 : 客製化試模表單輸出
圖4 : 客製化試模表單輸出

完成試模工作後,無論是僅以肉眼檢視產品的外觀和品質,或是使用測量儀器量測關鍵區域尺寸,皆無法與CAD工程師繪製的CAD檔案及CAE工程師的分析結果進行全面性的比對。相對地,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不但可記錄試模的成型參數外,也能記錄產品的品質(圖5),並針對不同的品質因子或試驗結果,與CAD或CAE結果相互比較(圖6)。


ˊ



圖5 : 真圓度比較(上),尺寸比較(下)
圖5 : 真圓度比較(上),尺寸比較(下)

圖6 : 短射試驗重疊比對
圖6 : 短射試驗重疊比對

最後,模具工程師常需要製作簡報向上級主管或業主報告;即使資料已儲存在網頁平台上,往往仍需要耗費大量時間整理。因此,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提供包含完整試模紀錄與CAE比較的PowerPoint簡報輸出功能(圖7),簡報內容不僅包含完整的試模紀錄,也可將CAE的分析結果放入簡報中。



圖7 : 試模與CAE比較報告
圖7 : 試模與CAE比較報告

企業導入iSLM平台後,將可透過系統化的管理,降低工程師進入產線的門檻,並大幅減輕文件處理上的負擔。當逐漸建立起嶄新的數據管理方式,企業即可有效活用歷史數據、得到最佳的生產模式。


相關文章
Moldiverse雲端平台優化數位模擬功能
利用雲端運算提升Moldex3D成效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規律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 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
自動化IC封裝模擬分析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海大與法國濱海大學合作 推升智慧永續海洋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相關產品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電感測器提升物體檢測多樣性
»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