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公共交通轉向行動交通的五大要素
[作者 Audre Perchthaler]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3463]

讓世界各地的交通機構逐漸轉向行動電子票務的五大原因,在於降低營運成本、更新基礎設施更簡單、快速上市時間和可擴充性、不限於交通應用及改進客戶體驗。



恩智浦已成功實現了多個行動交通成功案例,以及經過驗證的可擴展運輸票務安裝。這些數位化專案突顯出,人們越來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電子票務和支付選項,以及提高乘客體驗,同時提高行動交通營運效率。



圖1 : 人們越來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電子票務和支付選項,並同時提高行動交通營運效率等,種種因素促進行動交通的發展。(source:NXP)
圖1 : 人們越來越需要更安全、更便捷的電子票務和支付選項,並同時提高行動交通營運效率等,種種因素促進行動交通的發展。(source:NXP)

為什麼世界各地的交通機構決定轉向行動電子票務?


1.降低營運成本

行動電子票務意味著可以降低高額的票務分配成本,因為工作人員無需收集紙幣和硬幣即可發行門票,因為門票銷售可以線上進行,無需處理現金。此外,感應非接觸式門票的識別機通常比根據磁條、條碼或QR Code碼讀取門票的識別機的機械部件較少。因此,讀卡機基礎設施的故障更少,維護成本更低,大型運輸系統尤其如此。由於持續維護成本可能是任何交通管理局營運預算的重要組成部分,升級為行動電子票務可能是投資基礎設施的一種經濟高效方式。


2.更新基礎設施更簡單

支援行動電子票務的網路精簡且易於更新,因此交通機構不再需要面對舊基礎設施更新的困難。保持傳統讀取基礎設施的更新成本高昂,並可能給有限的公共服務資金帶來壓力。與傳統的票務格式相比,行動電子票務不依賴於與後端辦公室的實時連接,並採用更精簡的網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



圖2 : 與傳統的票務格式相比,行動電子票務採用更精簡的網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source:NXP)
圖2 : 與傳統的票務格式相比,行動電子票務採用更精簡的網路,更方便且更具成本效益,以保持更新。(source:NXP)

3.快速上市時間和可擴充性

通過MIFARE 2GO,交通機構擁有一種基於MIFARE產品基礎的現有基礎設施的解決方案,以加快上市時間,實現簡化和直接的整合行動解決方案。快速部署(3-6 個月之間)可以通過快速和簡單的上傳流程以及基礎設施和後端系統的廣泛技術支持實現。


通過一次性整合,交通機構可以支援多個原始設備製造商,並覆蓋更多擁有支援近場通信(NFC)Android手機的消費者。


有效的安全方法對於大規模採用至關重要,該解決方案可以通過一種解決方案來確保,該解決方案可以利用硬體安全性,其形式是防篡改安全元件 (SE),並結合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


4.不限於交通應用

MIFARE 2GO支援新業務讓運輸機構保持競爭力。提供額外的銷售管道,有可能增加收入和互動內容。輕鬆擴展使運輸交通機構可以快速擴展其服務


MIFARE 2GO還提供前往酒店客房、辦公室、大學和其他私人場所的便捷安全通道。它支援非接觸式瀏覽,用於校園、節慶場地、體育場等。它甚至可以透過支援特殊的行動獎勵計劃來培養客戶忠誠度。



圖3 :  MIFARE 2GO提供前往酒店客房、辦公室、大學和其他私人場所的便捷安全通道。(source:NXP)
圖3 : MIFARE 2GO提供前往酒店客房、辦公室、大學和其他私人場所的便捷安全通道。(source:NXP)

5.改進客戶體驗

與Google Pay等行動錢包整合使電子票證隨時可用,而且很容易儲值。進入系統所需的只是快速點擊任何相容支援NFC的Android手機。手機螢幕不需要解鎖(螢幕必須打開),以便進行驗證。然後,通勤者可以快速高效地沿著他們的旅程行動。除了票價支付,通勤者還可以使用與手機票務相關的服務來獲取路線的實時資訊,管理他們的帳戶等等—所有這些服務都使用像Google Pay這樣的可信服務。


行動電子票務不僅增強了公共交通,而且是對現有智慧卡交通系統的自然補充。通過MIFARE 2GO端到端雲端服務解決方案,恩智浦將傳統交通通行證數位化,以便它們能夠無縫地對接支援NFC的行動裝置,同時將交通部門帶入數位化的未來。


(本文作者Audre Perchthaler任職於恩智浦半導體)


相關文章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降低部件成本
智慧人機介面將產品設計發想變成無限可能
建立混合動力車輛原型系統進行處理器迴圈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 MIH攜手BlackBerry IVY 開創下一代電動車連網服務新紀元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相關產品
»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u-blox全新PointPerfect GNSS定位校正服務 達cm級準度
» Microchip推出首款用於加強FPGA設計的防護工具
» 恩智浦推出先進i.MX應用處理器 全面升級IIoT邊緣部署資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