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汽車趨勢 – 超級電子駕駛艙和延展顯示器之興起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 [14086]

汽車製造商正在著手在汽車駕駛艙中使用延展 LCD。家中的典型高畫質/4K電視是設計撥放電影和電視內容。目前市場上「延展」螢幕外觀標準有非常多不同的定義,但一般來說,延展螢幕非常寬,寬度通常為4k或更高,但高度非常窄。這讓顯示螢幕能夠環繞汽車整個儀表板,從而在車輛中實現真正的無縫電子座艙eCockpit 數位體驗。



圖1 : 2020 CES 超級電子駕駛艙 – 車載資訊娛樂的未來
圖1 : 2020 CES 超級電子駕駛艙 – 車載資訊娛樂的未來

對於汽車駕駛員和乘客的好處是,LCD 延展螢幕提供了完整的全景 eCockpit 體驗,可同時顯示駕駛員資訊,如虛擬測速儀、用於音樂和環境控制的中控台控制,以及乘客資訊可用於娛樂、地圖、導航和其他功能。此外,大螢幕允許給定的功能「分散」在螢幕上,這為乘客或司機提供更多重要的附加細節資訊,這樣乘客或司機就不需侷限在小螢幕的有限資料庫中。實務操作上可以降低汽車的整體成本,因為單一螢幕可以替換掉多個較小的螢幕及其相關的線束、電源和控制單元,同時為汽車的乘客提供更加身臨其境的體驗。


雖然單一延展螢幕不太可能取代汽車中的所有螢幕,但單一延展螢幕的存在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了更多選項,可將對汽車駕駛的重要數位資訊都展示出來。例如,「智慧」側視鏡本身是帶有攝影鏡頭的 LCD。使用更大的延展螢幕,側視鏡可以複製他們在主延展螢幕上看到的內容,從而減少駕駛員在車外必須轉動頭部才能看到它們的次數。


有了這些好處,延展螢幕提供隨需服務,並提供流行與方便性,與此同時,也需要確保安全關鍵功能保持靈活並讓駕駛員可隨時司機點擊所需資訊。


i.MX 8QuadMax

恩智浦i.MX8QuadMax應用處理器是一款高度靈活的像素「引擎」,使客戶能夠將各種資訊娛樂螢幕「表面」構建到汽車中。i.MX 8QuadMax 具有兩個完全獨立的GPU和顯示控制器子系統,每個子系統能夠驅動 2x 具有獨立內容的顯示器,總共4個顯示器。


但是,每個顯示控制器也具有驅動大於4k的水準寬度的功能,這在延伸顯示器中經常可以看到。例如,i.MX 8QuadMax可以驅動兩個獨立的4500 x 720延伸面板,以及第三個 2048 x 1080 2K 面板。兩個延伸面板可以獨立安裝在具有單獨內容的汽車中,或者汽車製造商可以選擇將它們並排放置,機械地「粘合」成單一 LCD,呈現高達 9000 x 720 的延伸面板。


駕駛員和乘客不會意識到,面前的單一大面板是由兩個獨立的面板組成。第三個面板可以安裝在中控台或可用作後座娛樂顯示屏幕。


針對故障安全顯示的優化產品系列

i.MX 8QuadMax針對這些非標準全景解析度進行了優化。更重要的是,i.MX 8x和i.MX 8X系列採用功能故障的顯示功能,可以監視每個顯示器的螢幕內容中的"閃爍"或主系統軟體的徹底崩潰。


在這種情況下,由在晶片上整合Cortex M4子系統控制的單獨顯示路徑將接管並顯示對駕駛員至關重要的資訊,如速度、PRDNL告值、發動機狀態和剩餘氣體,直到問題得到解決。



圖2 : LUMINEQ
圖2 : LUMINEQ

轉向NXP在CES 2020的超級電子駕駛艙演示。在CES 2019上,我們展示了i.MX 8QuadMax的強大功能,採用美麗的3D列印概念儀表板,實現了 2個彎曲、1個延伸螢幕和第4個駕駛員監控系統。在CES 2020,我們進一步展示多i.MX 8QuadMax的功能,並驅動總共11個顯示器!


2020年的電子座艙已優化為雙i.MX8Quadmax系統。還將包括由Lumineq提供的透明EL顯示器,這款後裝在福特F-150擋風玻璃具有三儀錶玻璃層壓顯示器,以及內部抬頭顯示器。超級電子座艙還將包括「智慧」後視鏡和側視後視鏡,這些後視鏡是帶有攝影鏡頭的LCD,可對主顯示器上的內容做出反應。最後,利用恩智浦無線充電技術,在大型觸控式螢幕旁嵌入控制車輛,所有概念都由i.MX8QuadMax驅動。


由Xperi和Allgo Systems製作就緒的完整駕駛員監控系統將展示i.MX 8QuadMax 的強大功能和準確性,讓您看到它跟蹤您的眼睛、面部方向以及情緒情感!第二個延展螢幕展示內容包含利用Unity提供的美麗資訊娛樂系統,以及Unity嵌入式遊戲。除了睡覺或趕工作,還打算在自動駕駛汽車上做什麼來保持忙碌?玩遊戲!


出色的硬體需要出色的軟體


圖3 :  NXP與Unity支援開發人機介面,利用 Unity 強大的 3D 內容創建和渲染引擎。(source:Unity)
圖3 : NXP與Unity支援開發人機介面,利用 Unity 強大的 3D 內容創建和渲染引擎。(source:Unity)

強大的硬體需要強大的軟體通力合作,讓使用者記住體驗。最近NXP宣佈與 Unity Technologies支援開發人機介面,利用 Unity 強大的 3D 內容創建和渲染引擎,在i.MX 8上運行的高保真、沉浸式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如何使用 Altia 的工具,i.MX 8 系列創造精美的汽車使用者介面高效能。


Unity和Altia等公司提供的優化內容呈現與NXP i.MX8QuadMax後的強大引擎運算、豐富內容和工具鏈,可用於與延伸螢幕和「正常」解析度螢幕一起工作。這些強大的引擎的輸出是令人驚歎的顯示體驗。加上i.MX8QuadMax的性能和故障功能顯示安全功能,為消費者提供了無縫、美觀和安全的體驗。


相關文章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法改進汽車雷達應用
HMI人機介面成為智慧廠房的遙控器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車雷達應用效能
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降低部件成本
智慧人機介面將產品設計發想變成無限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 Bosch新版智慧聯網感測器 為全身運動追蹤設計打造個人教練
» 工研院與台積合作開發SOT-MRAM 降百倍功耗搶HPC商機
  相關產品
»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東芝推出新款適用於智慧電表的光繼電器
» 意法半導體推出適用M2M及與GSMA相容的eSIM卡晶片
» ADI新款Nanopower一次電池健康狀態監視器整合精密庫侖計數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