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Fjord趨勢2020》報告
[作者 埃森哲]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 [28539]

七大趨勢揭示商業新思維,啟迪企業重新考量品牌基本面


埃森哲發佈《Fjord趨勢2020》報告指出,在經歷了業務和利潤快速增長的空前順境後,各大企業逐漸意識到深刻自省的必要性。在新十年的開始,企業必須全面考量內部戰略,重新審視企業自身的使命以及對整個世界的影響。


埃森哲互動旗下設計與創新服務部門Fjord連續第13年發佈《Fjord趨勢》報告,今年的報告預測了影響未來商業、技術和設計的七大趨勢。



圖一 : 埃森哲發佈《Fjord趨勢2020》報告(source:埃森哲)
圖一 : 埃森哲發佈《Fjord趨勢2020》報告(source:埃森哲)

2019年,我們見證了各界應對氣候危機的行動、對科技巨頭的責任拷問、零工經濟的興衰,以及181名頂尖公司CEO發佈聯合聲明重新定義企業使命。數位技術的日益普及,加速了人們思維模式的轉變,這不僅引起了公司領導層的廣泛關注,更迫使領導者重新審視企業的核心價值觀。


埃森哲報告指出,長久以來,經濟與政治、資本與資源、技術與社會紛繁交織在一起;但直至今日,這些錯綜複雜的糾葛才引起了公眾的警惕。


資本主義正在發展。人們越來越意識到自己的購買行為如何影響他人和地球資源。隨著人們需求對個人有意義的產品和服務以及對社會和環境有益的產品,僅利潤增長便會逐漸消失。


5G技術將為新產品和服務創造大量令人興奮的機會。5G提供比以往更快的數據速度,將幫助品牌優化人與機器之間的關係。


設計的重點正在從「我」過渡到「我們」。設計將轉移到將網絡推向最終用戶之外,從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轉向終生設計。


具有長期、前瞻性、關心地球和人類以及對他們至關重要的原因的品牌將成為贏家。


2020年的大趨勢代表著基本面的重大調整。然而卻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圍繞新的價值定義創新業務模型,服務和產品。有可能發生一件事:那些抱有長遠眼光的人(從對世界和社會的影響開始,並擁抱世界的系統複雜性)將成為贏家。


在探索趨勢時,請考慮它們引發的問題-對於業務、技術和設計以及世界的未來。他們激發的好奇心,關注點和行動將影響品牌在未來幾十年如何為人們服務。



圖二 : 《Fjord趨勢2020》是埃森哲全球33個Fjord工作室的1,200名設計開發人員凝聚思維的結晶。(source:埃森哲)
圖二 : 《Fjord趨勢2020》是埃森哲全球33個Fjord工作室的1,200名設計開發人員凝聚思維的結晶。(source:埃森哲)

埃森哲《Fjord趨勢2020》報告揭示了有助於企業塑造未來商業體驗的七大新興趨勢,並就企業如何致勝新時代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建議。以下為摘要內容:


緒論-重新調整基本面

在一個應對氣候變化和持續的政治與社會動盪的世界中,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清楚自己的購買行為如何影響他人和地球資源。人們要求的產品和服務不僅對他們有意義,而且對社會和環境負責。


同時,技術繼續推動著前所未有的變化。現在,它改變了金錢的形狀,創建了虛擬的雙打並為我們的身體賦予了簽名的形式。


這對企業和個人意味著什麼?簡而言之,是對基本面的徹底調整。


這不是一件壞事。實際上,我們認為這一轉變是重塑業務模型,服務和產品以適應新的價值定義的巨大機會。


利潤是唯一的指標-本質上是為了增長而增長-不會成為公司成功的最終決定者。這種重新調整可能導致標誌性創新超越初創領域。為了趕上發展的步伐,企業必須共同努力,促進行業層面的破壞。


那些勇於認清並響應這一大趨勢的公司將在轉型過程中遇到許多機遇和挑戰。


我們的預測是這樣:隨著這種變化以不同的速度發生在不同的市場中,發達市場很可能會拒絕無休止的物料消耗,而傾向於平衡和保護。


最終,贏家將是有意識地考慮其對不斷變化的氣候,社會和世界的影響的企業。


【1】面臨許多增長

幾十年來,企業一直專注於一個主要目標:財務增長,越快越好。如今,企業必須追求更廣泛的業務目標,同時要兼顧利潤對長壽至關重要的現實。這為創造新機會和創造價值的新途徑提供了機會。


這種趨勢是要涵蓋更廣泛的成功指標範圍,並要重新審視長期以來認為底線是最重要的信念。


投資者,客戶和雇主正向組織施加壓力,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會價值,對氣候變化和有限自然資源的擔憂以及經濟和政治動盪。


結果,業務成功指標和經濟模型將自然發展。股東將越來越需要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並且組織將需要提高各個級別的員工的技能。這是積極呼籲以新的方式重新定義增長,從而改善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世界。


【2】貨幣大變身

由於技術的飛躍發展,金錢本身正在發生變化。金錢的概念和形狀以及我們對金錢的看法正在迅速發展。


數位貨幣更快,更高效。世界變得無現金。人們現在可以使用其指紋以及臉部和視網膜辨識來付款。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個人資訊和數據將被嵌入金錢中,從而實現無縫的支付體驗。個性化付款的可能性是無限的。


想像一下,在購買時自動應用學生折扣,因為一個人的學生身份已包含在他們的錢中。這樣的轉變將使我們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而不僅僅是買東西。他們將為新的產品和服務流創造機會。


這種趨勢是關於我們與金錢的關係如何發展的。隨著它的進一步發展,我們將看到非傳統金融公司推動著新生態系統的發展。幾乎無形的支付系統將出現,使我們與貨幣的聯繫和對貨幣的感覺更加模糊。


隨著這些變化在未來數月和數年中不斷發展,它們將深刻影響每筆金融交易中涉及的每個個人或組織。


這對企業意味著什麼?他們需要提升他們的付款體驗,並將其用作差異化點。他們需要設計產品和服務,以解決有關隱私,透明度和完整性的問題,同時還要超出客戶的期望。


【3】隨身條碼

隨著臉部和身體識別技術的興起,我們到處都有可追?的個人數據cookie?蹤跡,而不僅僅是在線。生物辨識技術和5G的進步為新產品和服務創造了令人興奮的機會。就像人類條碼一樣,隨著我們的物理功能變得越來越可讀,品牌將設計比以往更個性化的新產品和服務。


這種趨勢是關於我們的身體如何成為我們的標誌-有效地融合了我們的數位和身體自我。這也與生活服務如何從數位世界進入現實世界有關。具有針對性的客戶體驗將成為物理環境中的常態。


在娛樂方面,迪士尼與埃森哲互動公司(Accenture Interactive)駕駛了互動電影海報。由AI驅動的體驗使用攝影和情感識別功能為電影Dumbo啟用了海報,該海報可以顯示與看人臉上表情相對應的電影海報版本。


在開發新產品和服務時,必須優先考慮隱私和安全性。負責任地使用5G、臉部辨識和其他生物辨識技術將釋放出巨大的可能性。


確保數據的無形移交安全和有價值,對於所有為機器供餐的人都是必須的。


【4】流動消費者

在許多增長的面孔中,我們提出了這樣的願景,即社會價值觀正在發生變化,社會力量和人員壓力迫使企業重新考慮其對增長的舊定義的關注。善變的人是同一枚硬幣的反面:這是關於人們對自己,自己過著的生活,所做的工作以及對周圍世界的影響的重新評估。這種趨勢反映了人類成長的一面。考慮到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了解氣候變化,心理健康和可持續性等問題,以及它們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工作和購買方式。


簡而言之,我們不僅僅是我們做的或購買的。這導致人們開始質疑成為一個購買商品的人意味著什麼,以及成為一名僱員的含義。除了消費主義之外,還有什麼?作為謀生手段,工作之外還有什麼?


當人們仍然想工作和購買東西時,他們將不再圍繞工作和財產定義自己。作為回應,企業也必須重新定義自己。組織必須認識到這種發展,並支持客戶和員工日益增長的流動性願望,以及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追求更深層含義的追求。


組織可以通過提供無罪感的體驗,並創造新的方式來幫助人們對自己的身份和做事的感覺良好,從而滿足人們對有意識的消費的日益增長的需求。


【5】設計智能

未來人工智慧的應用領域將不再局限於自動化,人工智慧將更致力於增強人類的創造力並創造新的價值。在整個行業中,


人工智慧(AI)正在進步。在早期階段,組織使用它通過自動化來提高效率。未來,人工智能將更致力於增強人類的創造力並創造新的價值。


當企業有效地將人們的技能與AI相融合時,我們將更有能力制定顛覆性的業務戰略。人工智慧能還將使人們能夠駕馭日益複雜的工作場所並增強人類體驗。


這種趨勢圍繞著AI如何作為一種有用的協作技術而不斷發展和蓬勃發展。隨著越來越多的組織尋求在自動化之外使用它,他們將需要使用更好,更動態的工具,並需要更仔細地規劃AI的社會和經濟影響。為了取得成功,業務領導者需要致力於為人類智能設計並優化人與機器之間的關係。


人工智慧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業務,而設計則可以幫助我們理解人工智慧。一個關鍵因素是,在整個行業中,越來越多的業務決策正在通過算法進行管理。一些組織已經在研究解決潛在偏差問題的方法。例如,埃森哲的演算法公平性工具使用機器學習(ML)來檢測可能有偏見的訓練數據,並提出調整方法。


通過Fjord與The Dock(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Accenture旗艦研發和全球創新中心)的合作,我們還探索了演進的智能設計將如何極大地影響人們與AI的合作以獲得最佳結果。我們確定了三個關鍵領域:增強人們的體驗,增強複雜系統中的人員的能力,以及構想新產品和服務。


【6】新數位雙生

像3D和數據模型這樣的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是未來。它們是製造和工業中已建立的工具。現在,它們變得個性化了。這場比賽已經開始創造我們自己的虛擬表現形式:數位雙生。


一開始,數位雙生將打開個性化娛樂機會的全新世界。最終,它們很可能成為我們所有數據的虛擬家園,成為我們個人生活的唯一數位看守員,我們將對其進行控制(至少在理論上是這樣)。人們可能很快會使用數位雙生來服務自己的利益,而不是收集和使用其個人數據的第三方。


隨著數位雙生的發展成為我們的全部,品牌和公共服務必須學習如何為他們設計。金融服務、醫療保健和工作場所中的組織將越來越多地認識到數位雙生是預測,優化和個性化客戶解決方案的重要工具。這樣就可以改變一切。


想要成功的企業必須問自己兩個關鍵問題:我們如何向人們展示他們可以通過個人數位雙生信任我們?我們如何設計安全,可靠且引人入勝的數位化雙重客戶體驗?


【7】以生活為中心的設計

我們的需求正在改變。人們正在從「我」文化轉變為「我們」文化,他們希望購買的商品能夠反映出他們所關心的社會、環境和政治原因。


這對企業意味著什麼?他們需要從根本上重新設計他們的商業模式,以適應以生活為中心的設計-受作家約翰·塔卡拉(John Thackara)的設計理論的啟發,該理論不僅適用於人類生活,而且適用於所有生命(即整個星球)。


這種趨勢是關於傳統Venn圖的可取性,可行性和生存力之間的完美重疊如何變化的,以及組織對它們的設計回應。這種發展需要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朝向以生活為中心的設計轉變。


直到現在,以人為本和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經常使人與生態系統分離。現在,設計師必須開始將人作為更大生態系統的一部分來解決,而不是成為一切事物的中心。為了成功地進行這一轉變,他們需要擁有更廣泛,更全面的系統思維方式。設計兩種價值觀(個人價值觀和集體價值觀)至關重要。


結論

Ctrl-Alt-重新對齊 重置在2020年如何進行

在2020年,我們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了解和關心我們的世界及其對世界的影響。對我們重要的將越來越多地反映在業務,技術和設計的所有領域。


品牌將獲得成功,這些品牌將在不斷發展的世界中為個人創造新的有意義的價值,並有效地將目標與利潤融合在一起。


基本面的調整導致創新超越了初創企業,轉而支持更多傳統企業,他們需要共同努力以實現整個行業的變革。


新現實正在展現,《Fjord趨勢2020》顯示,明天的成功故事很可能屬於那些歡迎並採取長遠眼光並採取積極行動的組織。那些為這個日益複雜的世界中的所有生活而設計的人-不僅對地球和社會產生了影響,而且現在和將來都將蓬勃發展。


更多資訊


如需閱讀完整報告,請瀏覽網址: accenture.com/Fjordtrends2020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改變傳統生產格局 數位製造加速落地工業市場
以強固、可靠為本 德承打造工業嵌入式運算方案最佳品牌
建立5G毫米波波束成形器IC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R&S推出專用於相位雜訊分析及高達50GHz壓控振盪器量測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相關產品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組NORA-W4適用於大眾市場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開關適用於空間受限設計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壓敏電阻突破汽車與電子產品浪湧保護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組實現高畫質視覺體驗
» u-blox新款LTE-M模組整合GNSS增強工業連接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