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新一代Moldex3D虛實整合模擬方案助攻塑膠成型智造化
[作者 科盛科技]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 [93504]

新一代模流分析軟體Moldex3D R17能協助各產業客戶透過數位化轉型,加速推動智慧製造。以虛實整合為主軸,以更全面、更真實的模擬技術,拉近模擬端與製造端的距離。全新的使用者介面及一站式的模擬流程,提供更強而有力的模擬洞察,加速產品決策過程。同時,因應汽車與航太產業無止境的輕量化需求,在複合材料的模擬能力上也有多項突破性的發展,滿足複材產業多元化的製造需求。


科盛科技總經理楊文禮博士表示,新版R17無論是設計端、製造端還是模擬端,都將受益於Moldex3D更全面的虛實整合能力和更即時的產品洞察反饋,進而提升智慧製造能力,強化市場競爭力。


虛實整合 考量真實機台響應特性和材料壓縮效應

為了進一步破除模擬和實際製造之間的隔閡,新版Moldex3D大幅度提升虛實整合能力,擴大模擬軟體整合真實世界資訊的能力。


Moldex3D R17能協助用戶鑑定和考慮現場射出機台的動態響應特性,進而提供符合實際生產所需的成型條件優化結果。現場人員可以直接應用Moldex3D提供的優化結果,使模擬結果和實際製造更一致。除了機台特性,模擬材料的真實行為也是Moldex3D改版的重點之一。


Moldex3D料管壓縮功能可以模擬材料在射出成型機台的料管及噴嘴階段經歷的壓縮行為,以利更真實考量材料在進入模穴時所受的材料壓縮性影響,協助用戶更精準評估射出壓力。透過更緊密的虛實整合,讓Moldex3D用戶可以直接應用模擬數據,做出更好的製造決策。



圖1
圖1

此外,Moldex3D提供詳盡的水路分析數據,包含:最大壓力、整體流量及散熱量,以利用戶評估合適的模溫機規格,更精準掌握模溫機的實際表現,避免和預期的冷卻效果造成落差。


突破性複材模擬技術 實現輕量化設計目標

材料和製程是實現輕量化的至要關鍵,而在轉換輕量化材料和製程的過程,模擬軟體則扮演不可或缺的要角。新版Moldex3D首創流動-纖維全耦合分析,能精確捕捉及預測由纖維配向引起的非等向性流動行為,針對纖維濃度高和纖維配向預測精準度需求高的複合材料產品,無疑是一大利器。


除了新的耦合技術,R17纖維配向分析新增支援扁平玻璃纖維,助力產品設計人員在實際生產前透過模擬分析評估材料選擇,提升尺寸穩定性並且降低翹曲變形。



圖2
圖2

在先進輕量化製程部分,Moldex3D材料實驗室提供深入的化學發泡材料量測,可以獲得重要的發泡材料參數,包含發泡倍率。Moldex3D R17化學發泡分析將發泡倍率參數也納入模擬考量,使發泡高度和形狀的預測結果與現實更相符。



圖3
圖3

此外,在樹脂轉注成型(Resin Transfer Molding)的使用介面也有顯著改善,簡化網格生成流程,提升模擬效率。


實現一站式模擬平台 獲取更即時、更深入的產品洞察

如何提高軟體的易用性,協助客戶更快速、更輕易地將模擬數據轉換為有用的產品洞察,一直是Moldex3D研發團隊的重要使命。新版Moldex3D R17在Studio平台上實現了一站式模擬流程,大幅強化了使用者和模型之間的互動。針對棘手的產品收縮問題,Moldex3D Studio提供量測距離(Measurement)和縮放(Scale)功能,讓用戶能夠直接量測產品收縮範圍,並立即進行產品設計變更,完成翹曲補償收縮。



圖4
圖4

另外,透過新的可視化工具和後處理圖表,以及更快的圖形顯示效能,使用者可以更快速、更深入挖掘隱藏在模型背後的設計洞察,有效降低生產風險,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相關文章
AI賦能智慧製造轉型
模具T零量產 – 從偶然到必然之路
筆電字鍵成套製品模具開發與自動化導入
以「熄燈製造」心法實現全面自動化生產
成型工藝和模具結構對ASA製品表面白斑影響規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Fortinet:全面探討與人工智慧共存的資安未來
» 洛克威爾自動化資安報告:能源業受攻擊次數多出3倍以上
»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 Omdia:生成式AI面臨相同挑戰 涵括偏見內容與可解釋性
  相關產品
» Moldex3D SYNC設計參數優化加速自動化多組CAE分析
» Moldex3D推出新版模流分析軟體 提供產業製造轉型關鍵方針
» 科盛科技推出新一代Moldex3D虛實整合模擬方案 助攻塑膠成型智造化
» Moldex3D纖維配向預測帶來長纖維複合材料的益處
» PTC產品生命週期管理SaaS前四季訂單翻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