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提升製造效率與彈性的數位化引擎
SIMATIC S7-1500 PLC
[作者 台灣西門子]   2018年05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 [5883]


對於量產市場,產品競爭力的其中一個重要基礎來自於價格。而最終客戶除了期待可接受的價格外,同時也要求產品品質以及交貨的期限。甚至,由於能源議題的發酵,公部門也開始對於生產能耗以及生產資源的有效利用及監控開始有所要求。


同時為了滿足所有不同的需求,需要引入技術知識和創新技術。相應的投資是值得的-儘管,能夠透過精確的控制製造參數,例如速度或是壓力,節省更多的生產資源並且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 -但是卻有可能創造新的客戶或是新的市場,讓產品更有市場潛力。


極致簡化:單一平台上實現自動化

除了基本的控制需求之外,設備之間的資料交換也成為必要功能。早期,由於軟硬體的限制,迫使各個產線使用特殊的PC-based解決方案。額外的通訊介面以及不同的通信協定導致設置規劃成本增加且相對容易發生故障。現在,藉由新的SIMATIC S7-1500和TIA Portal提供的可能性,可以設計出更複雜的控制系統。


S7-1500具有極短的循環周期時間性能和運動控制功能。完美匹配的SINAMICS驅動技術藉由TIA Portal整合在同一平台中配置。因為僅配置少量的控制系統用於所有任務,通訊介面數量大幅減少,工程設計也變得更加簡單。客戶可節省配置時間,還可以從更短的循環周期時間和更精確的流程中受益。使用PROFINET和OPC UA作為從工廠管理層級到現場層級的整合通訊標準,進而顯著地提高工廠數據透明度;改良的診斷選項則提高了工廠的稼動率。


基本要求:保護OEM和工廠的技術知識

憑藉獨特的技術知識,客戶可在全球市場上取得優異的競爭條件。客戶的競爭力-同時也是作為製造商的競爭力- 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能否保護其技術知識和工廠免受不必要的程式操縱。這就是為什麼要在複雜的自動化程序中,隱藏特別敏感的工廠區域的程式,而這也造成了額外的工程花費。借助SIMATIC S7-1500和TIA Portal所提供的程式加密以及權限管理機制,現在能夠於自動化系統中輕易並牢固的保護技術知識。滿足了所有相關要求的解決方案,並消除了維護單獨程式的額外支出。


節約潛力:透明的能源流動

記錄能源的標準元件,如電錶,將變得越來越重要。能源數據的記錄和透明度的建立是節能的基礎。 到目前為止,能源數據僅以非常有限且獨立運作的方式記錄和顯示,甚而,根本不顯示,但這些能源數據可提供具有高度價值的工廠狀況資訊,並可作為預防保養的分析工具。


使用SIMATIC Energy Suite記錄和顯示能源數據是為整合於自動化系統組件的一部分,客戶可將數據用於製程最佳化調整,甚至用於最佳化能源採購。SIMATIC Energy Suite可自動地收集能源數據、建置結構化資料庫以及於SIMATIC HMI或WinCC中建立視覺化圖象,大幅度的減少配置所需要的工程與時間,更可以將SIMATIC Energy Suite中的能源數據進一步推送至ISO 50001認證的Energy Manager PRO企業層級分析平台,提供創新能源管理的所有可能性。


未來趨勢:具備IT安全的數位化

新的SIMATIC S7-1500系列,具備有長期可用性和符合未來趨勢的特性,除了保證10到20年的自動化可用性時,還可協助工廠為增加數位化的要求做好準備。


「工業4.0」時代中,與「生產控制系統」垂直溝通、以及為特定設備貨目標群體建立、準備和提取數據文件,變得越來越重要,而在OPC UA的整合支援下,這些條件都能輕易實現。獨立於製造商和平台的OPC UA通訊標準大幅度降低了所需要的工程難度,甚至因為法規義務而需要提出證明或文件,也更容易以這種方式實現。


IT安全是在實現高度數位化工廠進程中最被關注的議題之一,SIEMENS已將IT安全功能一同整合於自動化以及驅動科技產品。


相關文章
智慧節點的遠端運動控制實現可靠的自動化
HMI與PLC-將智慧工廠帶向新境界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運用SWM-G運動控制軟體 實現高精度即時控制
歐姆龍為製造業界首次加入ES100的廠商
致力於節能減碳,提升能源生產率提高一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相關產品
» 明緯推出NGE100(U)系列:100W環球通用4埠USB氮化鎵快速充電器
» 凌華全新IP69K全防水不鏽鋼工業電腦專為嚴苛環境設計
» 凌華支援第14代 Intel處理器用於先進工業與 AI 解決方案
»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 凌華新款5G IIoT遠端邊緣網路閘道器採用Arm架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