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文章 /

雷射電視的未來
[作者 Nicole Navinsky]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 [15801]


科技無疑地會繼續發展,新技術也正不斷地湧現。在這樣的快速更迭中,傳統電視的未來卻讓人不禁想問道,「接下來會有什麼新突破嗎?」。人們對大尺寸螢幕電視趨之若鶩,但它們是否有可能會大到難以操控且不亦搬動?雷射電視便是個極佳的解決方案。



圖一 :  透過雷射電視,消費者能夠隨時隨地在自家中實現電影院等級的視覺體驗。
圖一 : 透過雷射電視,消費者能夠隨時隨地在自家中實現電影院等級的視覺體驗。

由於其靈活性和攜帶性,雷射電視越來越受到大眾的歡迎。這種小巧且可攜式的裝置能夠提供超過100英寸的螢幕尺寸,並且可以輕鬆地從一個房間搬移至另一個房間,或者在不使用時將其收妥。


何為雷射電視?

雷射電視使用最尖端的雷射磷光技術,提供壽命高達2萬小時,明亮且色彩豐富的顯示畫面。因為雷射的高效率、較低的維護成本和更高的色域,電影產業很快便採用雷射技術做為光源。透過雷射電視,消費者也能夠隨時隨地在自己的家中實現電影院等級的視覺體驗。



圖二 : 雷射電視整合超短焦投影光學元件,能夠在距離螢幕或牆面幾英寸的位置上投射出大幅且明亮的影像。
圖二 : 雷射電視整合超短焦投影光學元件,能夠在距離螢幕或牆面幾英寸的位置上投射出大幅且明亮的影像。

雷射電視系統的另一個主要優勢在於超短焦投影光學元件的整合,使雷射電視能夠在距離螢幕或牆面幾英寸的位置上投射出大幅且明亮的影像。雖然雷射電視可以將圖像投射到任一表面上,但若能夠與高效能螢幕搭配使用,則能夠實現最佳的影像品質。透過wi-Fi和智慧連結,使用者能夠以串流的形式播放最新的電視節目和線上電影。此外,它小巧的外形尺寸便於攜帶,在使用者打算改變房間裝飾或將空間用作它途時,便於移動至不同房間中使用或將其收妥。


DLP技術優勢何在?

亦被稱為數位微型反射鏡元件(DMD)的DLP技術擁有種類繁多的顯示晶片,以滿足眾多系統需求和應用。不同的DMD晶片能夠被用來滿足各類外形尺寸和技術規格。DLP660TE DMD和DLPC4422高速控制器便能夠以低延遲實現高速刷新率,以滿足動作片、體育節目和電玩的播放需求。


DLP產品引領著雷射顯示應用產業的發展方向。透過光學模組廠商和設計公司所組成的廣泛生態系統,開發人員能夠迅速地評估這項技術,並加快設計進程。


雷射電視的最新進展?

雷射電視在這個產業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並且才於不久前開始於市場販售。像是海信和長虹等公司的4K UHD和1080P解析度的產品引領著市場最新發展方向。海信最新的4K Laser Cast TV可以顯示令人驚豔的4K UHD內容,並且支援HDR、寬色域和一個5.1音訊系統。長虹的100Q2LZ是一款包含3D和5.1音訊系統的100英寸雷射電視。藉由Android4.4系統,使用者能夠透過多種線上應用程式來播放串流內容。預計未來亦會有更多機種陸續上市。


雷射電視為整個市場帶來的品質和優勢才剛開始展現,它的發展前景令人興奮。


(本文作者Nicole Navinsky任職於德州儀器)


相關文章
自動化製造之光投影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亞源科技參展CMEF 2023 引領醫療電源市場關注焦點
» 所羅門參展Touch Taiwan 布局電磁觸控面板應用
  相關產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無線MCU 擴展Matter標準產品組合
» 恩智浦NXH3675藍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實現高品質無線音訊串流
» Vicor:預測虛擬電池技術將助電動汽車銳減25磅重量
» Vicor AI處理器橫向供電解決方案獲2021年全球電子成就獎
» 艾訊推出全新高效4U機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