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以试模数据管理突破生产链沟通限制
[作者 科盛科技]   2022年06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 [5232]

为了在模具制作进入射出成型产品的量产阶段前试模时,能够有效率的管理及存取资料,本文说明为试模量身打造的云端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将资料记录加以云端化、电子化,并同时提供实验与CAE比对的功能。


当模具已制作完成,进入射出成型产品的量产阶段前,都需要进行试模,反覆测试不同的成型叁数,以获得最隹的设定组合。此目的是希??能生产出符合需求的产品,并在最有效率的条件下进行量产。


在试模阶段,除了使用CAE的模拟结果,也会根据机台特性等因素,借助相关领域专家的经验,调整并测试至最隹的叁数组合。但若缺乏领域专家的带领,而且历史资料又大多记录在纸本文件上时,将容易缺漏且不易从中整理出有效数据,而耗费大量的时间及资源。


为了能有效率的管理及存取资料,将其电子化、云端化是必经的过程,如此便能透过统计或资料视觉化工具,直接从历史资料中获取经验公式,降低成为领域专家的门槛。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即是为试模量身打造的云端管理平台,除了能帮助企业将资料云端化、电子化,同时也提供了实验与CAE比对的功能(图1)。



图1 : 短射试验(左)及成型条件比较的图表(右)
图1 : 短射试验(左)及成型条件比较的图表(右)

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 提供标准化的试模记录流程,现场操作工程师只要按照流程填写,就能准确记录射出成型中的重要叁数。为了让现场操作工程师能更简便的记录试模资料,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同时提供模拟真实机台介面(图2),大幅简化真实机台与表格栏位对应的操作。此外,并透过深度学习技术开发字元辨识模型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让记录人员可直接透过拍照方式记录(图3),相当便利。



图2 : 模拟真实机台介面范例图
图2 : 模拟真实机台介面范例图

图3 : 机台介面OCR辨识功能,拍摄(左),辨识结果(右)
图3 : 机台介面OCR辨识功能,拍摄(左),辨识结果(右)

试模记录完成後,因考量各家厂商皆有自己的试模报告格式,iSLM还提供客制化的试模表单功能,可将填写的试模纪录直接转化为试模报告,并依据标准化的表单格式输出资料,使用者即可在熟悉的格式下阅读资料(图4)。



图4 : 客制化试模表单输出
图4 : 客制化试模表单输出

完成试模工作後,无论是仅以肉眼检视产品的外观和品质,或是使用测量仪器量测关键区域尺寸,皆无法与CAD工程师绘制的CAD档案及CAE工程师的分析结果进行全面性的比对。相对地,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不但可记录试模的成型叁数外,也能记录产品的品质(图5),并针对不同的品质因子或试验结果,与CAD或CAE结果相互比较(图6)。




图5 : 真圆度比较(上),尺寸比较(下)
图5 : 真圆度比较(上),尺寸比较(下)

图6 : 短射试验重叠比对
图6 : 短射试验重叠比对

最後,模具工程师常需要制作简报向上级主管或业主报告;即使资料已储存在网页平台上,往往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整理。因此,iSLM Mold Tryout Management提供包含完整试模纪录与CAE比较的PowerPoint简报输出功能(图7),简报内容不仅包含完整的试模纪录,也可将CAE的分析结果放入简报中。



图7 : 试模与CAE比较报告
图7 : 试模与CAE比较报告

企业导入iSLM平台後,将可透过系统化的管理,降低工程师进入产线的门槛,并大幅减轻文件处理上的负担。当逐渐建立起崭新的数据管理方式,企业即可有效活用历史数据、得到最隹的生产模式。


相关文章
Moldiverse云端平台优化数位模拟功能
利用云端运算提升Moldex3D成效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规律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 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
自动化IC封装模拟分析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SICK W10直接反射式光电感测器提升物体检测多样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