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处方智慧眼镜准备好了! 中国市场急速成长现商机
[作者 Luxexcel]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33622]

如果您能够预测未来,便会发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智慧眼镜将取代智慧手机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装置。处方智慧眼镜诞生之后,一个全新的世界即将打开,数位体验将会真正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可腾出双手去作其他事情。


智慧眼镜已经广泛应用于企业、医疗保健和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在操作现场使用智慧眼镜给予的指示来组装机器,或在他们眼前提供实用的职业培训;医疗现场的医生可使用智慧眼镜即时接收医疗专家的回馈意见,同时针对回馈内容动手采取相应行动;警方也可以使用具备整合脸部识别软体功能的智慧眼镜来协助识别潜在罪犯,或者针对最近的新冠疫情找出染上病毒的人。


不难想像,在未来智慧眼镜将广泛地受到所有人的使用,包括消费性市场。当需求者去找配镜师检查视力时,可以选择智慧眼镜还是普通处方眼镜。在配镜师完成视力检查,并决定好智慧眼镜架之后,个人的镜片处方将被交给3D列印平台的操作人员,他们在平台中输入个人处方资讯,然后在三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量身订作的智慧眼镜AR镜片!


处方智慧眼镜做好准备

根据去年ReportLinker的独立市场分析报告指出,「智慧」眼镜在全球巿场出现成长。此处的「智慧」指的是能够为眼镜增加新资讯和价值的扩增实境(AR)功能。例如,当利用地图进行导航时,启用AR眼镜可在配戴者视野上叠加地形图,这种AR功能在包括医疗在内的数十个产业领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在全球,美国是AR智慧眼镜的主要市场,预计2020年将达到6.42万台,占全球市场30.97%的市占率。尽管如此,中国却是一个急速成长的市场,预计到 2027年复合年成长率将达到98.4%。


这种快速成长率实际上反映了中国新市场形成,以及中国成为世界舞台上一个新的参与者。


为何还买不到?

智慧眼镜的基本前提是通过您的视力同时看到数位和现实世界。 AR影像会出现在您的视线中,并叠加来自现实世界的影像。


如果没有处方镜片,大多数消费者将无法使用智慧眼镜,因为在中国已经有大约七亿人需要进行视力矫正。正因如此,确保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智慧眼镜,包括处方眼镜佩戴者在内,这一点非常重要。


直到现在,智慧眼镜还达不到每个人都可以使用的地步,因为使用者的镜片处方资料无法整合进智慧眼镜中。传统上制造处方镜片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常包括三十多个须经手动完成的步骤,每位使用者的处方也要量身订制,其中包含所需的屈光度、闪光度数和光学中心等资料。


Google Glass和酷镜(Cool Glass One)等已经向大众推出的眼镜装置并不涵盖使用者处方性能,而且看起来又大又笨重。消费者希望眼镜看起来要时尚有型,性能和功能要与传统眼镜一样,同时还能提供智慧手机的所有性能。


用于智慧眼镜的处方镜片现已上市

Luxexcel致力于与大中华区的OEM厂商合作,为消费者打造智慧眼镜。 Luxexcel开发了3D列印眼科品质处方镜片的技术,现在还开发出具有AR功能的处方镜片。


AR处方镜片是采用Luxexcel的3D列印平台制造,称为VisionPlatform,这是一个3D列印平台,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列印平台将可能出现在眼镜店或电子商店。现在,该列印平台能够以产业规模生产处方镜片和AR处方镜片,而且镜片的眼科品质与通过传统制程完成的镜片相同。


VisionPlatform具备独特的技术,不但能够以3D列印眼科品质处方镜片,还可以制造AR处方镜片。在制造用于智慧眼镜的AR处方镜片方面,该平台遵循与3D列印处方镜片相同的制程。但在列印过程中,可以将诸如光波导之类的智慧技术嵌入到3D列印处方镜片中,以在使用者视野内显示AR影像。最终产品是一种纤薄而透明的AR处方镜片,外观类似于传统的处方镜片,可以嵌入时尚的智慧眼镜装置内。


智慧眼镜的其他零组件也可以在3D列印过程中进行整合,使整个眼镜装置看起来更小,而不会像科幻片中的笨重护目镜。例如,投影器、显示技术和处方镜片可以整合成一个单元。整个智慧眼镜装置现在可以做到轻薄小巧,同时结合使用者的处方资料,看起来像许多消费者习惯配戴的时尚处方眼镜。


中国将引领智慧眼镜变革

Luxexcel策略长Guido Groet表示:「我们正与大中华区的合作伙伴展开许多合作项目,以确保他们能够为智慧眼镜增添处方镜片性能。在他们的生产和制造过程中导入我们用于制造AR处方镜片的3D列印平台之后,现在已经有办法为大众消费性市场提供智慧眼镜产品。」


中国在生产消费性电子产品方面已居于全球领先,现在也有望通过处方智慧眼镜来引领穿戴式设备市场。 Luxexcel与中国的OEM厂商携手合作,致力于让处方智慧眼镜不仅成为一个未来愿景,而且是拥抱高科技的中国得以快速迎接大众消费性市场的现实。


相关文章
智慧工厂兴起,HMI如何创造被利用价值?
工具机从云端共同提升韧性
积层制造:帮助潜力发挥,实现最佳制造
善用CAD平台强大功能 3D列印建模非难事
「展」望2019年工具机出口 机械业景气可望先蹲后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亚源科技叁展CMEF 2023 引领医疗电源市场关注焦点
» 所罗门叁展2023 TOUCH TAIWAN 全方位布局电磁触控面板应用
  相关产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Vicor:预测虚拟电池技术将助电动汽车锐减25磅重量
» Vicor AI处理器横向供电解决方案获2021年全球电子成就奖
» 艾讯推出全新高效4U机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