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规划和建设智慧城市时应考虑的10件事
[作者 Martin Jones]   2020年04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39799]


技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智慧城市技术将改变这一现状。


许多现代企业专注於数位化转型,使用技术重塑长期的业务流程并消除低效率。即使在诸如园林绿化,自动修复等传统行业中,企业也可以利用技术来使自己更容易找到,简化账单并发展业务。


城市越来越多地将目光投向如何利用技术简化和自动化城市化过程的过程。从将Wi-Fi和无线网路带入新的地方,再到通过支持IoT的设备收集数据,这些资讯可帮助您做出实时决策。城市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改变其营运方式。


但是,进行此类更改并不像设置网路,在关键路囗添加一些IoT设备并每天称呼它那样简单。您需要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保持明智。它需要认真考虑范围,实施和部门间的协作。如果您正在规划和建设智慧城市,请考虑以下10个关键要素。


[1]数据就是基础

在考虑任何类型的智慧城市项目时,要记住最重要的事情是您的决策只会与所输入的数据一样好。因此,利用处理和分析方面的进步意味着要弄清楚什麽是所需要的数据,如何获取,如何将其传输到需要的位置以及如何储存。


历史趋势对城市规划和发展尤为重要,因此,无论您使用什麽解决方案,都必须具有弹性,这意味着您已经采取了所有必要的措施,以确保无论发生什麽情况都能够生存下去。这意味着异地和云中的冗馀备份。这也意味着您需要选择要挂接到哪些数据以及保留多长时间。


例如,现代智慧汽车每天最多可以生成4 TB的数据。您可能不需要永久保留所有这些数据。因此,设置本地储存并定期对其进行分类以供在云网路上长期使用是关键。高画质素材等数据只会变得更大。为了充分利用云资源,重点放在必要的内容(以及持续时间)上非常重要。


[2]网路就是结构

如果数据是构建智慧城市的基础,那麽网路就是构建数据的结构。毕竟,数据只会和处理数据的能力一样有用,这意味着能够立即从网路中提取资讯。


为了了解我们所讨论的网路应如何规模运行,查看其中的其他实现方式将有助於解决智慧城市所需的复杂性。正如ADVANCED RF TECHNOLOGIES总裁JULIE SONG为《福布斯》(FORBES)所写道:「运动场或任何可在一个区域同时容纳数千人的场地,本身并不具备支援足够的蜂窝连接能力来发送图片、内容的能力,甚至打个电话。为了提高蜂窝网路的覆盖范围和容量,这些场所中的大多数都安装了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并为该场所中的所有主要美国营运商提供了许多具有战略意义的『隐藏』遥控器和天线。」


可以这麽说,重要的是这些网路节点的位置要紧贴行动。在连接性,距离和架构方面,材料同样重要。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我们房间的一个房间,那里的Wi-Fi讯号可能是挑剔的,通常,这与讯号从路由器到设备的传输过程中必须通过的材料有关。


您的城市网路也是如此。与像Cox Business这样的提供者合作,他们了解网路的来龙去脉,并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这是关键。


[3]促进物联网的连接

除了网路的物理需求之外,还有数位需求。最重要的是创建一个低延迟的环境,使您的决策过程能够跟上21世纪城市生活的迅猛步伐。


考虑哪些物联网设备需要连接以及如何连接。例如,每天报告一次井水位的感测器的要求可能与繁忙路囗的交通摄像头有很大不同。


对於因难以供电而需要电池供电的设备,低功耗广域网(LPWAN)协议是关键。这样,他们就可以继续报告资讯,而无需不断更换。另一方面,相机需要频宽以支援尽可能快且无缝地移动大型档。


[4]模组化基础设施

如果您花了很多时间阅读或从事网路安全方面的工作,那麽就知道使设备保持最新状态至关重要。新漏洞一直被发现,需要能够在不中断日常操作的情况下修补,更新或替换网路上的任何设备。模组化基础架构可以保持所有内容的更新,同时还可以根据需要灵活地进行升级或扩展。


[5]安全性

不用说,数位化民众基础设施会带来一些重大风险。骇客可以通过协调一致的网路攻击来控制与IoT连接的设备,从而可能对物理世界造成严重破坏。


这些问题在围绕物联网的任何对话中都相当普遍,但是当我们谈论智慧城市的规模时,这些担??就会加剧。由於是民众基础设施,攻击者可能会出於多种原因而受到激励,从经济利益到政治原因。


出版了一份详尽的白皮书,其内容概述如下:


1.基於硬体的信任根:设备是否具有与硬体密不可分的唯一,不可伪造的身份?


2.小型可信计算基础:设备的大多数软体是否在可信计算基础之外?


3.深入防御:如果违反了一层设备软体的安全性,是否仍能保护设备?


4.分区:设备的一个组件发生故障是否需要重启整个设备才能恢复运行?


5.基於证书的身份验证:设备是否使用证书而不是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6.可更新的安全性:设备的软体是否自动更新?


7.故障报告:设备是否向制造商报告故障?


回答这些问题可以将您引向网路可能易受攻击的地方。安全是一场持续不断的战斗,因此像攻击者一样开始思考以了解您需要加强防御的位置非常重要。


[6]全面的隐私

增强连接性和数据收集时要记住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隐私。对於分析,人工智慧和大数据为我们带来的所有好处,政府可能对民众的了解程度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


关於图片如何最好地找到中间立场还不太清楚,但是随着诸如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之类的法规出现,人们期??有关隐私的讨论会继续发展。您现在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进行任何计划时都将其放在首位。


[7]感测器和数据捕获

当谈论智慧城市时,很容易在云端发现头绪。我们谈论了很多有关数据捕获的问题,但并没有具体说明您要寻找的东西。


之所以变得含糊不清,原因之一是因为这类数据实际上可以包含任何内容。天气、风向和强度、路面温度和状况、土壤湿度、野生生物、噪声污染、污水流量、阀门压力、水质、花粉等,只是可以收集的各种数据的示例。


费城正在实施一个应用程式,当有空的停车位时通知驾驶员,这也将减少交通和污染。波士顿正在研究各种交通数据,以保护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


纽约已将其水表读取系统自动化,以简化使用情况监控和计费。作为筹备奥运会的一部分,洛杉矶安装了智慧路灯,不仅可以节省金钱和电力,而且还可以用作LGE连接,公用事业监控、空气质量感测器等的节点。


[8]分布式数据处理

数据处理与数据收集同样重要。如前所述,并不是收集的所有内容都会对整个网路有用。减少传递给云的内容很重要。


同时,拥有本地数据处理资源非常有用。分布式处理使动态流量管理等系统能够更快地做出响应。这减少了向总部签入以做出每个决定的需要。


[9]聚焦小胜

以我们正在讨论的规模推出智慧城市计划是一个可以无限扩展的大项目。如果无法一次全面检修多个部门,就会觉得整个项目不值得开始。事实是,对很多人来说,谈话很便宜。


因此,诀窍是从小的、有形的胜利开始,以实现更大目标的概念证明,从而推动更大的转变。从一个或两个可行的项目开始,这些项目可以为部门及其所服务的民众提供真正的价值。


专注於使人们的工作更轻松,您将得到他们的支持。地方叁与推动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变化。


同时,这并不意味着您无法根据更大的目标来设计这些项目。您仍然可以通过委托人来建立更大的网路和基础架构,从而轻松地将早期的获胜成果用作更大、更大胆的事情的垫脚石。将实施视为滚雪球式的过程,从小处着手,逐步发展。


[10]一座智慧城市已荒废

当尝试实施任何类型的大规模更改时,人们会获得地域性。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独特的经营方式。可以理解的是,团队对任何可能破坏其日常工作的变化都很敏感。


许多数位转换项目遇到的问题是同一组织内的不同部门以不同方式解决同一问题。这使得协作更加困难,而不是更加容易。


任何智慧城市计划都需要优先考虑取消仓储。部门必须共用数据并就格式化标准和程式达成一致,以便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对於任何新设备或其他基础设施,这都是两倍。例如,将交通感测器与空气质量监控器配对是有意义的。但是,只有有效的部门间沟通才能做到这一点。大胆思考,让所有人叁与其中。


您现在可以做什麽

您的城市很可能已经采用了许多物联网和网路解决方案来改善营运。但是,智慧城市与智慧城市的区别在於愿景和规划。


您能否在整体上思考并连接系统以在任何给定的时刻获得最完整的市政生活愿景?您是否具有分析该数据然後采取适当措施的基础架构?您从一开始就在考虑隐私和安全性吗?这些键可以帮助您将智慧城市的愿景变为现实。


·数据是关键,但是您需要基础架构来有效地对其进行分类、储存和分析。


·连通性可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见解交到正确的人手中。


·将城市系统连接到网路时,安全是最重要的问题。


·从一开始就考虑隐私问题。


·查看其他城市在做什麽,以了解应该收集什麽样的数据。


·专注於小小的胜利,以使智慧城市项目起步。


·执行远大的愿景意味着要放慢脚步,让所有部门都叁与进来。


(本文作者为COX COMMUNICATIONS高级营销经理)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开启创新:5G与智慧城市的未来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以Wi-Fi无线通讯设备增进仓储物流效率与安全
电感式位置感测器改进工业马达控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相关产品
» 贸泽扩展来自先进制造商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系列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