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汽车趋势 – 超级电子驾驶舱和延展显示器之兴起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14090]

汽车制造商正在着手在汽车驾驶舱中使用延展 LCD。家中的典型高画质/4K电视是设计拨放电影和电视内容。目前市场上「延展」萤幕外观标准有非常多不同的定义,但一般来说,延展萤幕非常宽,宽度通常为4k或更高,但高度非常窄。这让显示萤幕能够环绕汽车整个仪表板,从而在车辆中实现真正的无缝电子座舱eCockpit 数位体验。



图1 : 2020 CES 超级电子驾驶舱 - 车载资讯娱乐的未来
图1 : 2020 CES 超级电子驾驶舱 - 车载资讯娱乐的未来

对于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好处是,LCD 延展萤幕提供了完整的全景 eCockpit 体验,可同时显示驾驶员资讯,如虚拟测速仪、用于音乐和环境控制的中控台控制,以及乘客资讯可用于娱乐、地图、导航和其他功能。此外,大萤幕允许给定的功能「分散」在萤幕上,这为乘客或司机提供更多重要的附加细节资讯,这样乘客或司机就不需局限在小萤幕的有限资料库中。实务操作上可以降低汽车的整体成本,因为单一萤幕可以替换掉多个较小的萤幕及其相关的线束、电源和控制单元,同时为汽车的乘客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


虽然单一延展萤幕不太可能取代汽车中的所有萤幕,但单一延展萤幕的存在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更多选项,可将对汽车驾驶的重要数位资讯都展示出来。例如,「智慧」侧视镜本身是带有摄影镜头的 LCD。使用更大的延展萤幕,侧视镜可以复制他们在主延展萤幕上看到的内容,从而减少驾驶员在车外必须转动头部才能看到它们的次数。


有了这些好处,延展萤幕提供随需服务,并提供流行与方便性,与此同时,也需要确保安全关键功能保持灵活并让驾驶员可随时司机点击所需资讯。


i.MX 8QuadMax

恩智浦i.MX8QuadMax应用处理器是一款高度灵活的像素「引擎」,使客户能够将各种资讯娱乐萤幕「表面」构建到汽车中。 i.MX 8QuadMax 具有两个完全独立的GPU和显示控制器子系统,每个子系统能够驱动 2x 具有独立内容的显示器,总共4个显示器。


但是,每个显示控制器也具有驱动大于4k的水准宽度的功能,这在延伸显示器中经常可以看到。例如,i.MX 8QuadMax可以驱动两个独立的4500 x 720延伸面板,以及第三个 2048 x 1080 2K 面板。两个延伸面板可以独立安装在具有单独内容的汽车中,或者汽车制造商可以选择将它们并排放置,机械地「粘合」成单一 LCD,呈现高达 9000 x 720 的延伸面板。


驾驶员和乘客不会意识到,面前的单一大面板是由两个独立的面板组成。第三个面板可以安装在中控台或可用作后座娱乐显示屏幕。


针对故障安全显示的优化产品系列

i.MX 8QuadMax针对这些非标准全景解析度进行了优化。更重要的是,i.MX 8x和i.MX 8X系列采用功能故障的显示功能,可以监视每个显示器的萤幕内容中的"闪烁"或主系统软体的彻底崩溃。


在这种情况下,由在晶片上整合Cortex M4子系统控制的单独显示路径将接管并显示对驾驶员至关重要的资讯,如速度、PRDNL告值、发动机状态和剩余气体,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图2 : LUMINEQ
图2 : LUMINEQ

转向NXP在CES 2020的超级电子驾驶舱演示。在CES 2019上,我们展示了i.MX 8QuadMax的强大功能,采用美丽的3D列印概念仪表板,实现了 2个弯曲、1个延伸萤幕和第4个驾驶员监控系统。在CES 2020,我们进一步展示多i.MX 8QuadMax的功能,并驱动总共11个显示器!


2020年的电子座舱已优化为双i.MX8Quadmax系统。还将包括由Lumineq提供的透明EL显示器,这款后装在福特F-150挡风玻璃具有三仪表玻璃层压显示器,以及内部抬头显示器。超级电子座舱还将包括「智慧」后视镜和侧视后视镜,这些后视镜是带有摄影镜头的LCD,可对主显示器上的内容做出反应。最后,利用恩智浦无线充电技术,在大型触控式萤幕旁嵌入控制车辆,所有概念都由i.MX8QuadMax驱动。


由Xperi和Allgo Systems制作就绪的完整驾驶员监控系统将展示i.MX 8QuadMax 的强大功能和准确性,让您看到它跟踪您的眼睛、面部方向以及情绪情感!第二个延展萤幕展示内容包含利用Unity提供的美丽资讯娱乐系统,以及Unity嵌入式游戏。除了睡觉或赶工作,还打算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做什么来保持忙碌?玩游戏!


出色的硬体需要出色的软体


图3 :  NXP与Unity支援开发人机介面,利用 Unity 强大的 3D 内容创建和渲染引擎。(source:Unity)
图3 : NXP与Unity支援开发人机介面,利用 Unity 强大的 3D 内容创建和渲染引擎。(source:Unity)

强大的硬体需要强大的软体通力合作,让使用者记住体验。最近NXP宣布与 Unity Technologies支援开发人机介面,利用 Unity 强大的 3D 内容创建和渲染引擎,在i.MX 8上运行的高保真、沉浸式资讯娱乐系统,以及如何使用 Altia 的工具,i.MX 8 系列创造精美的汽车使用者介面高效能。


Unity和Altia等公司提供的优化内容呈现与NXP i.MX8QuadMax后的强大引擎运算、丰富内容和工具链,可用于与延伸萤幕和「正常」解析度萤幕一起工作。这些强大的引擎的输出是令人惊叹的显示体验。加上i.MX8QuadMax的性能和故障功能显示安全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无缝、美观和安全的体验。


相关文章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HMI人机介面成为智慧厂房的遥控器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车雷达应用效能
利用高压电池管理架构降低部件成本
智慧人机介面将产品设计发想变成无限可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 工研院与台积电合作开发SOT-MRAM 降百倍功耗抢高速运算商机
  相关产品
»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东芝推出新款适用於智慧电表的光继电器
» 意法半导体推出适用M2M及与GSMA相容的eSIM卡晶片
» ADI新款Nanopower一次电池健康状态监视器整合精密库仑计数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