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让两轮车与动力车辆更能满足未来交通需求
2019米兰国际机车展
[作者 博世]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14650]

骑乘摩托车是一项充满热情、动感与速度感的体验,骑士可享受独特的骑车乐趣、自由奔驰。博世开发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让两轮车与动力车辆在不舍弃飙速快感的前提下,更能满足未来交通需求,同时极大化其刺激性与安全性,并尽可能达到零排放的目标。


联网能力:提升骑车安全关键的下一步

博世开发两轮车辆与动力车辆 (powersports) 的联网技术,让车辆内部各组件能够相互连结,并与外部网路连通。这些智慧型车联网系统可协助骑士操控车辆,并强化行车安全。此外,博世的联网技术,让骑士再也不必忍受行车时没有数位与娱乐资讯的不便。


整合式联网仪表板 (6.5 吋无框仪表板显示器):博世在 2019 米兰国际机车展首次展出新一代整合式联网仪表板 (6.5 吋无框仪表板显示器) ,薄膜电晶体萤幕内建警示器下的体积最适化为其亮点。整合式联网仪表板改善萤幕及边框比例,相同外观尺寸下,薄膜电晶体的萤幕范围较大。此外,新型无缝设计可缩小封装尺寸,并且可弹性运用于各式摩托车车型。



图1 : 博世的机车对车辆通讯系统将能降低事故风险
图1 : 博世的机车对车辆通讯系统将能降低事故风险

整合式联网仪表板将传统仪表与各类资讯娱乐功能整合于单一设备,并采用光学贴合与抗反射涂层技术,各种天候下都清晰易读。无论在雨天、阳光直射或天色昏暗时,色彩都不会失真且对比度高。


使用智慧型手机整合系统mySPIN即可联网:如果配备 mySPIN,骑士骑乘摩托车、速克达或动力车辆时,智慧型手机上的内容即可显示在仪表板显示器上。 mySPIN是一开放式平台,为所有车辆制造商提供多种功能,操作简便。智慧型手机一旦透过蓝牙、无线网路或USB与车辆连结,仪表板显示器会立刻显示各种应用程式以供使用。


安全性:迈向摩托车零事故目标

博世已推出ABS 与 MSC 系统等多项与安全有关的科技,大幅提升摩托车行车安全。如今,博世更进一步推出先进骑士辅助系统。根据博世的事故调查预估,雷达型骑士辅助系统可预防七分之一的摩托车事故。这些电子辅助系统可一直保持警戒状态,在紧急状况下,反应速度也比人还快。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博世自2013 年推出全球第一个二轮全功能安全辅助系统:摩托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MSC),即致力于提升摩托车骑士行车安全。 MSC 系统在低速过弯时可协助骑士稳定车身,也会在过弯煞车时主动介入,有助于提升车身稳定度与煞车性能。博世MSC系统首次安装于电动摩托车Zero SR/F,显示电动摩托车等各类车型对安全系统的需求越来越殷切,MSC 系统可有效提升每位骑士的行车安全。


动力车辆半主动式阻尼控制系统

半主动式阻尼控制系统可提升动力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与动能。安装半主动式阻尼控制系统的车辆会配备数个感测器,以随时监控路况,并随路况适时做出调整。



图2 : 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
图2 : 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

感测器亦有助于维持车身稳定,在越野车上尤其能发挥其功能。只要轻触按钮,骑士就可依据喜好调整避震器设定。半主动式阻尼控制系统可调整阻尼上的致动器,减少震动情形,可维持车身的稳定,并提升骑车的舒适度。


先进骑士辅助系统

先进骑士辅助系统可提升行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这些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ACC)、前车碰撞预警系统与盲点侦测系统。雷达感测器、煞车系统、引擎管理与人机介面 (HMI)等科技是辅助系统的基础。



图3 : 盲点侦测系统
图3 : 盲点侦测系统

雷达负责感官,精确接收、提供车辆周围环境资讯,提升行车安全性与舒适性,但不会减损骑车的乐趣。摩托车制造商 Ducati 与 KTM 将于2020年将率先于新车型采用博世先进骑士辅助系统。此外,Kawasaki的新车型也将采用此系统,并将自 2021 年开始序列量产。


动力系统:减少排放的先进科技

现今的城市交通面临极大挑战,博世开发高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协助车辆制造商减少排放,改善空气品质。目前配备博世科技的轻型电动车已经上路,这些轻型摩托车除了安静、节能,更兼具先进的科技、简便的操作与优良的动力,同时极大化骑车的乐趣。


轻型电动交通解决方案

博世展出适用于轻型电动车的创新系统:高效驱动系统与全功能整合系统。高效驱动系统包括电子驱动元件与控制元件,元件间相互协调,以提升行车的稳定与效能,可适用于多种能源管理系统车型。


整合系统则是可依据不同客户需求客制化的全功能解决方案。整合式系统包括驱动元件、控制元件与电池解决方案,也可为客户增加联网功能。藉由扩增组件,该系统能与不同级别的轻型电动车弹性整合,轻松满足所有制造商的需求。


博世此二创新系统可提升设备的性能与可靠度,并提供骑士独特的骑乘经验,以便满足货物运输与最后一哩物流(lastmiledelivery)等产业需求。


博世在2019米兰国际机车展中以Nuuk轻型电动摩托车展示该整合式系统。引擎管理系统:博世的引擎管理系统可协助摩托车制造商达到欧盟第五期的排放检验标准(Euro 5)、印度第六期排放标准(Bharat stage6)以及车载诊断系统(OBDI/II)等标准。引擎管理系统与感测器整合后,与传统化油器相较,引擎效率可大幅提升。


相关文章
智慧车辆发展脉络现踪 B5G加速车联网应用落地
新一代汽车架构设计:挑战还是机遇?
车用级Linux车联资讯系统加速崛起
车联网进化的驱动力
决战商业模式 自动驾驶主要业者发展动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相关产品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