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为电子元件制造厂产量提升44%之秘笈
[作者 台灣雄克]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7362]

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子厂通过自动化设备让产品生产更为快速有效率,电子工业自动化已是大势所趋。自动化技术创新应用不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于确保零缺陷生产,让投资回收期不断缩短。



图1 : 自动化技术创新应用不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於确保零缺陷生产,让投资回收期不断缩短。
图1 : 自动化技术创新应用不仅可降低人力成本,而且有助於确保零缺陷生产,让投资回收期不断缩短。

在雄克的协助下,全球电量感测器制造者莱姆电子有限公司 (简称LEM) 充分发挥设备生产潜能,实现两种不同电子元件自动化生产,全程无需手动调整,与原来的生产系统相比,产量增加了44%。


选配自动化系统的三大关键要素

LEM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生产能力,同时关注客户需求及产品品质。因而,在自动化系统升级过程中,产品品质稳定度是他们考虑的首要因素。除此之外,在挑选高性能装配系统时,他们还考虑另外两大关键因素:采购、运营成本以及生产周期。


LEM之所以选择雄克的高性能模组化装配系统,其原因在于此系统拥有超过10,000种变化型可供选择,种类丰富齐全。同时,还配有周边设备,安装方便,产品可靠性高。


雄克自动化装配系统满足三大关键,协助LEM在低采购和运营成本、高生产周期的基础上,实现高效稳定生产。


关键一:折弯和压入过程的力控制

LEM在折弯工作站,使用雄克机电一体化PPU-E 15快速取放单元,实现需要力控制的压入操作,动作点、位置和速度都可以自由程式设计。



图2
图2

采用线性驱动的PPU-E单元仅60mm宽,其紧凑型结构适用于电子产品和小零件装配系统。在负重1kg、抓取时间为2 x 50ms时,完成一个水准145mm和垂直45mm的完整行程仅需0.6s。 PPU-E 15每分钟取放次数高达100次,大大缩短了LEM的生产节拍。


图3
图3

在平滑运动面上,轴重复精度高达0.01mm。各个搬运系统运动越平滑,系统振动幅度便越小。运动曲线越平滑,生产的电子元件品质就越可靠,而雄克 PPU-E四个弯曲触点的平整度公差仅为0.015mm。正是这样的效果,使PPU-E单元得到LEM的认可。


关键二:线性电机轴实现轻柔移动

线性电机轴具有多种模组和变型,雄克LDx系列是高精度高速装配领域的专家,其线性电机轴运动快速轻柔。



图4
图4

无磨损的雄克线性电机轴在检查摄像头时可快速低振动操作。



图5
图5

雄克LDx系列电机轴将绝对值感测器作为标配,确保每轴0.01mm的重复精度,使工作周期大大缩短,生产精度大幅上升。此外,模组不需要行程末端感测器或参考感测器,降低了投资成本、程式设计工作量以及电缆数量。模组几乎没有易损件,意外停机和维护成本几乎为零。


LEM使用了两种型号的雄克线性模组:最大驱动力为250N的X型面雄克 LDN,专为高速装配、精确运动而设计的雄克LDH。线性轴可配置气动抱闸,在紧急停止情况下保持位置不变。


图6
图6

图7
图7

在测试站,LEM使用了雄克气动和电动产品组合,大幅提高生产率和工艺可靠性。


目前,LEM使用雄克LDx直驱线性轴和坚固耐用的小型气动机械手MPG-plus相结合。


图8
图8
图9
图9

关键三: 可逐步达成以机电一体化装置取代气动系统的目标

瑞士日内瓦的LEM系统构建团队负责人FredericCattaneo表示:「之前,感测器生产系统一个工作周期约为9秒。使用新系统后,用时降至6秒,未来还可进一步减少至5秒。」与原来系统相比,产量增加了44%,而且可对组件实现监控,灵活性也更高。


LEM目前使用的更多的显然是气动系统,但FredericCattaneo认为,「未来,我们将主要设计带有电动机械手、线性模组和旋转模组的电动系统。目前系统是从气动到电动设备的过渡阶段,将来会逐步使用雄克的机电一体化装置替代各个模组。」


相关文章
机器视觉+自动化系统捡选优质柠檬
绿色智能工厂升级 实现节能及提高管理效率
节能液压自动化元件 满足高效弹性扩充需求
制造业掀起智慧浪潮 运动控制同步进化
建立使用者付费机制 看见智慧家庭发展愿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相关产品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 凌华新款5G IIoT远端边缘网路闸道器采用Arm架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