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为什么边缘设备是IoT取得成功的核心
当IoT开发者处理不断涌现的物联网需求时,边缘设备在解决大规模物联网系统的挑战中,将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作者 廣告企劃]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 [23485]

在物联网(IoT)领域,边缘设备(Edge devices)看起来并不太重要,它处在周边IoT设备与云端复杂的IoT软体应用之间,占很少的比重。但是当IoT开发者处理不断涌现的物联网需求时,边缘设备在解决大规模物联网系统的诸多挑战中,将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全球知名的半导体与电子元件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Mouser Electronics)指出,IoT边缘设备最基础的作用,就是连接远端资源和IoT终端设备。靠着支援多样的无线技术和协定,边缘设备可以大幅简化物联网设备设计的要求,开发者可以专注于物联网系统中应用的设计,而不是在无线连接技术有限的选项上耗费时间。


而IoT的发展,自然会带动对边缘设备的需求,使其在基本的连线功能外,支援更多的功能。



图一 :   当IoT开发者处理不断涌现的物联网需求时,边缘设备在解决大规模物联网系统的诸多挑战中,将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图一 : 当IoT开发者处理不断涌现的物联网需求时,边缘设备在解决大规模物联网系统的诸多挑战中,将扮演着核心的角色。

减轻数千百个节点的部署与维护挑战

物联网应用在数千百个无线感测器节点的资料串流所产生的庞大效应下快速发展,部署和维护这些节点是一个巨大的后勤挑战,而且会阻碍整个物联网系统的成功。


边缘设备则提供了一种自然的解决方案,能在IoT网路上提供一个本地主机,给予大量的设备进行初始化调教,并处理这些设备后续以OTA(over-the-air)形式的资料更新。此外,在云端连线中断时,边缘设备可以进行必要的本机处理,以支援无法容忍云端连线造成的额外延迟的短延迟反馈回路。


同时边缘设备可以协助确保从终端到云端所有部署、维护和正在运行的设备的安全。在划分感测器节点的子网时,边缘设备本身会对一些较少拓扑的网路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防止骇客透过云端直接攻击大量的终端设备。透过隔离和更高性能的结合,边缘设备可以提供更强大的安全性,从而减轻大多数的重大攻击。


除了保障安全性外,边缘设备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更有效的满足新需求的方法,其中一个就是「隐私」,这是法规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欧盟通用资料保护条例已在2018年生效,这不仅对欧盟范围内的公司实施这项法规,而且对所有处理欧盟范围内的居民资料的组织同样适用。


贸泽电子指出,诸如预设隐私这类的概念,以及资料最小化的隐私技术,将被加到物联网系统设计的需求中,这些可能需要借助边缘设备来实现。同时,资料工程师发现将详细资料推送到云端的限制越来越多,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在边缘设备中整合诸如匿名机器学习、先进的模式匹配等资料密集型演算法。


透过应用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建立硬体基础

为了满足各样的需求,边缘设备将建立一个具备本机平台与即时系统特色的硬体基础,而运用应用处理器和微控制器来进行装置开发将是一个理想的方案。随着物联网智慧从云端扩展到边缘,这些设备将能够提供更强大的性能和更专业化的处理功能,来支援安全、隐私和资料分析等复杂的演算法。


开发者可以预期将看到在整个物联网解决方案中边缘系统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 从晶片到模组、机板以及具体的软体应用。


贸泽电子也强调,随着物联网应用不断发展,边缘设备将会在满足更多复杂需求方面,发挥关键的作用,进以成就更有效率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工业转型、云端与边缘运算
以强固、可靠为本 德承打造工业嵌入式运算方案最隹品牌
ST:软体定义汽车它创造新使用者体验与新商业价值
AI开挂 边缘运算智能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发 扩大应用领域
  相关产品
» u-blox多功能Wi-Fi 6模组NORA-W4适用於大众市场
» Littelfuse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适用於空间受限设计
» Littelfuse新款SM10系列压敏电阻突破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成效
» 安勤全新EQM-EHL模组实现高画质视觉体验
» u-blox新款LTE-M模组整合GNSS增强工业连接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