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YHX整合通讯、机器人、驱动单元于一身
智慧工厂的控制中枢
[作者 葉奕緯]   2018年07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9931]


东佑达母公司易控机器人于五月携手YAMAHA举办台湾首场机器人新品发表会,推出目前日本最新型机款「整合型机器人控制器系统(YHX)」,以及「循环式线性马达传送系统」,另外易控也在会场展示了磁带导引式无人搬运车(AGV)并与智慧视觉机器手臂结合,成为新一代移动式协作机器人,为智慧工厂打造基础。



图1 : 易控总经理林宗德携手YAMAHA举办新品说明会。(摄影/叶奕纬)
图1 : 易控总经理林宗德携手YAMAHA举办新品说明会。(摄影/叶奕纬)

整合控制器YHX

在一般工厂中,包含许多的控制设备,其中的配线也相当复杂,里头不仅部件众多,成本也随之提高,因此易控与YAMAHA在台湾推出一款YHX,可以建构一条自动化生产线,能够整合6轴垂直多关节机器人、四轴水平多关节机器人、单轴机器人及线性马达传送系统,并支援周边I/O系统、视觉系统、人机介面以及对外通讯介面。



图2 : YHX能够集中控制驱动器以及周边I/O。(摄影/叶奕纬)
图2 : YHX能够集中控制驱动器以及周边I/O。(摄影/叶奕纬)

YAMAHA铃木部长说道:「YHX使用的是OPC-UA协议,是一套基于自动化技术的机器对机器网络传输协议,可以满足工业4.0对外通讯的需求,包括EtherNet/IP、CC-Link都能支援,也因为是标准化架构,目前在实际运作时相当稳定。」


因此,这款YHX可以解决过去配线以及介面复杂的问题,只需透过一套软体,即能控制整条生产线。另外它的主控制器单元还能进行扩充,连结更多的驱动单元(单轴机器人、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等)、驱动器电源单元,还可以透过一条YQLink电缆继续扩充,最后再透过一台统合介面即能控制所有机台。目前一台主控制器最多可以连接高达64台驱动单元。


循环式线性马达传送系统

将各个单元进行整合控制以后,接着就得加速装配的流程。这套引进日本的「循环式线性马达传送系统」以YHX为中心,大幅减少装配以及传送时间,可以让生产线作业更有效率。



图3 : 「循环式线性马达传送系统」能提高作业效率,减少加工上的延迟时间。 (摄影/叶奕纬)
图3 : 「循环式线性马达传送系统」能提高作业效率,减少加工上的延迟时间。 (摄影/叶奕纬)

这套系统模组是由线性马达、滑轨、滑块及控制器所组合,每个模组下方都有一个线性马达可以定位,大幅改善传统皮带式及滚轮式输送带之定位精度差,以及速度慢的缺点;且其采用了多功能履带式磁力感测器,当滑座经过时,就能够识别其ID,精准掌握滑座位置。


也因为是透过直接驱动的方式,它可以让滑座灵活进行往返作业,无须安装专门停止用的感测器,可以让相同作业的工作站共享化,有效降低成本。



图4 : 易控自行研发的无人搬运车使用磁带导引移动。 (摄影/叶奕纬)
图4 : 易控自行研发的无人搬运车使用磁带导引移动。 (摄影/叶奕纬)

另外也采用了高刚性导轨,可以直接在滑块上加工、组装,大大减少作业时间,最后透过YHX集中控制的特性,能高效地建构灵活的生产线,弹性大增。


易控林宗德总经理表示:「想要实现真正的智慧制造,就必须解决客户的设备来自四面八方,介面上需要整合的问题,因此这次推出的YHX不仅能控制机器人,包括一轴、二轴到周边设备都能控制,还可以当成PLC使用,能解决过去介面繁多的问题。」


为了减少工厂人员进行搬运的负担,易控也推出自行研发的AGV,并拥有七成以上的市占率,包括群创、Gogoro、友达皆使用这款AGV。它在前后各搭载一颗视觉镜头,并沿着磁带导引移动,当前后方有物体经过时,即会主动放缓速度,以免碰撞发生,并可于一台介面上完成发布动作命令。


另外易控也提供UNIT驱动套件让客户打造无人车型,拥有高扩张性,并且提供自动充电站以及换电台车两种方式进行充电。


相关文章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台制控制器深耕产业专用领域
HMI与PLC━将智慧工厂带向新境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 ??泽科展出首台ISO14955认证车铣复合机 多款绿色智慧机械TMTS 2024首次亮相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相关产品
» 明纬推出NGE100(U)系列:100W环球通用4埠USB氮化??快速充电器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