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瑞士磨削大厂联手发表最新战略
Motion Meeting 2018会后报导
[作者 陳念舜]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 [8458]

在2018年2月再度于瑞士图恩(Thun)举行的Motion Meeting大会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除了共同发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功业绩、揭晓「Fritz Studer」获奖得主外,最引人瞩目的还是2018年企业发展战略和最新产品发表,将显示未来会如何因应工业4.0时代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


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执行长(CEO)Jens Bleher率先在年度新闻发表会上表示:「受惠于过去一年来在内外圆磨床专业制造厂的生产灵活性及不断追求创新,已使得该公司在推展客户成长更成功,明显超越了原订计画数字;也凭借其优质产品,在全球行业中稳居领先地位。」



图1 : 2018年Motion Meeting大会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企业发展战略和最新产品发表。图左至右依序为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 Daniel Huber(CTO), Sandro Bottazzo (CSO)。(source:STUDER)
图1 : 2018年Motion Meeting大会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企业发展战略和最新产品发表。图左至右依序为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 Daniel Huber(CTO), Sandro Bottazzo (CSO)。(source:STUDER)

特别是在历经了2016年一波业务下滑后,其产品销售量重新取得了大幅提升。包括早在去年6月开始,STUDER到手订单就已经超越了原订计画数量,几乎所有分公司都收到了更多订单;且自今年初以来的春季展会,订单量也有所回升,并持续到了年底获得重大成就。如汽车制造产业需求更明显增加,可见自从福斯汽车爆发「排放门」丑闻后的下滑情况已被遏制,几可确定汽车业的投资活动将大幅正常化。


Jens Bleher难掩兴奋地说:「德国老客户的回归令人难忘!」此可从STUDER公司收到订单的地理区域分布显示,西欧仍是最大销售市场,SCHAUDT、MIKROSA公司也因德国大幅成长而取得约50%订单;而在其他欧洲地区和北美市场则保持了稳健地位,并呈现出了更大潜力;且拜中国大陆去年巨大的飞跃成长之赐,STUDER公司也赢得了汽车工业的多笔大项目,目前约有25%订单来自大陆,亚洲其他国家的发展则较为缓慢。


产品销售回温 借「客户关怀」再巩固地位。

另针对STUDER公司正在进行的组织结构改造,也逐渐看出成效,其藉由提升服务效率与保养工作的守时性,奠定了进一步开拓业务的基础;SCHAUDT、MIKROSA公司还成功利用了大型汽车配件供应商更新机械设备的机会,确保客户关怀服务已可完全胜任在工具机产品销售以外的重要支柱角色。


现于全球共有超过200多名员工正从事客户关怀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该领域发展。 STUDER公司策略长(CSO) Sandro Bottazzo说:「凭借我们对于员工培训和职业教育方面的大量投资,并为服务技术人员制定了开发和职业发展规划,以借此向富有潜力的年轻人指明了可能的发展领域。」


透过该公司的服务学院打造了有利环境,将可在装备良好的场所对员工和代理商进行最佳培训和认证,STUDER公司也根据3个主要类别,对服务技术人员执行初级、高级和专家级认证。


在今年新闻发表会上,STUDER公司还特别强调两种服务:保养连同系统及大修部门,前者凭借专门为工具机量身定制的保养合约,每年服务超过1, 500位客户;并在大修和改造部门,透过20多名员工,每年检修500个模组和30多台工具机。 Bleher和Bottazzo认为:「该公司既设定了足以满足顾客的目标,也唯有富激情的员工始能达成任务。」STUDER公司希望在此发挥主导作用,并将在未来数月内针对雇主品牌起草和落实有针对性的专案,以找出和留住高素质员工,并促使其不断成长。


定义3大策略 抓准大量订单交期

但STUDER公司的营运长(COO) Stephen Stoll进一步指出:「为了避免安于现状,成为变得更好的最大敌人。」他特别为2018年定义了3大重点:奠定坚实的基础、精度达到最高水准、成为效率标竿。


首要将利用后备力量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可归功于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的员工中有10%是学徒,而瑞士和德国的双元制教育体系是企业及国家经济积极发展的保障。 「您知道吗?磨削专家培训只有在STUDER公司才有!」Stoll自豪地说。


其次是因应制造精密磨床必须采用更为精密的零组件,使得制造商必须至少要投资引进一台大型五轴铣削加工中心机,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在机械加工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了依照工业4.0标准进行数位化制造,提供了理想的先决条件,该公司也已规划于今年启动同业最大投资,共引进了两台整合车削功能的五轴加工中心机;并支援于测量机台的额外投资,以满足最高精度水准的要求。



图2 : STUDER公司将於(德国)奥格斯堡的GrindTec展会上,向全球发表一款最新产品。(source:STUDER)
图2 : STUDER公司将於(德国)奥格斯堡的GrindTec展会上,向全球发表一款最新产品。(source:STUDER)

最后,在成为效率标竿的目标下,如STUDER公司已有新型万能磨床的开发专案;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也正在United Grinding Group(UGG)集团内部的工业4.0倡议范围内,可透过行动装置内建的一个App起动「数位化安装手册」,以实现无纸化安装流程;并确定所有流程和测量值都会被记录在案,以便在保养服务时迅速取得资料,将于2018年起全面导入旗下各大磨床制造公司。


因此,尽管2017年全球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导致各种零件生产都遭遇了瓶颈,采购时间从12周延长到了50周,造成生产力巨大挑战,该公司仍能成功保持交货时间不变,自2017年Q2出现的大量订单都得到了最佳处理,从而扩大了市场占有率。 STUDER公司还透露,将于2018年3月14日中午12点在(德国)奥格斯堡的GrindTec展会7033摊位上,向全球发表一款最新产品。


开发创新磨削技术 跟进工业4.0趋势

至于在先进磨削技术发展上,也有赖于该公司主要生产的资源,涵括:敏捷软体、数位化、感测器和冷却液。


其中,「敏捷软体」系指一种智慧系统性的开发方法,透过团队紧密合作,并依照一个明确定义的步骤进行,约每30天即可提供一次可用结果,将在今年逐步引进机电领域。 「数位化」OPC-UA标准也已被成功导入,以方便将流程资讯通过与工具机的安全连结,传输到外部系统,让客户能轻松取得大量资讯,并将之整合到应用程式中,而始终是其机密资料的所有人。


「智慧感测器」则能提供检测机器元件早期故障所需的感知能力,形成迈向可预测性保养的重要一步,STUDER公司也凭借着专门开发的感测器,使得砂轮得以安全可靠地移往修整器和工件;并因应资料分析多年来都是机械制造业的挑战之一,而开发出「Studer Sensitron 4.0」,再提升了原来第一阶段已用于S11和新款万能磨床的接触识别功能。


进而与致力于3D列印技术的IRPD AG公司合作开发了层流式冷却液喷嘴,使得冷却液可对准磨削区润滑,并在所希望的位置获得最佳冷却效果,将大幅改善加工品质和流程时间。搭配STUDER公司全球独有的STUDER-WireDressR应用程式及高效切削能力,可完成迄今无法实现的几何形状,同时减少砂轮磨损程度与加工时间,今年还推出了第二代更新设计。


就像是呼应STUDER公司在外圆磨削市场和技术方面占据的领导地位,在大会期间还颁发了该公司于去年举办的第五届「Fritz Studer」大奖,由来自莱布尼茨材料科学研究所(IWT Bremen)的Andre Wagner博士,以「弹性砂轮精磨齿轮」的研究专题在众多欧洲各国参赛的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赢得10,000瑞士法郎的奖金。未来业者将可透过该工艺提升精磨时的表面品质,且具有极低的热损伤风险,之后也就不必再行采用抛光工艺加工了。


提出数位化解决方案 落实工业4.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UNITED GRINDING Group不仅视工业4.0为一种愿景,而能藉由该公司工具机及模组来连结周边环境,包含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与United Grinding Group AG合作,将其生产车间变得更为数位化,以建立「智慧工厂」的目标来消除计画外停机时间,且使资源得到最佳利用,具体涉及到3项产品:


1.生产监视器,能进行连续7天24hrs的全天候可靠监控服务,以满足顾客总希望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其机房的情况,包含即时查看执行时间、非生产时间和故障时间等。以借此针对生产利用率和可用性最佳化,从而支援生产经理、计画人员和生产人员工作。 STUDER公司专案经理Daniel Renfer解释:「因应目前经常缺乏一个合适的工具,可使得工具机利用率变得更加视觉化,生产监视器将有助于使之更透明。」


此实用工具还能在App或网路浏览器等不同介面上显示,并让顾客可依自己需求,在生产监视器上排列机房,检视从单部机台到整个工厂概况的所有资讯。



图3 : 透过UNITED GRINDING Group集团开发的生产监视器,能针对生产利用率和可用性最隹化,从而支援生产经理、计画人员和生产人员工作。(source:STUDER)
图3 : 透过UNITED GRINDING Group集团开发的生产监视器,能针对生产利用率和可用性最隹化,从而支援生产经理、计画人员和生产人员工作。(source:STUDER)

2.远端服务,为了因应快速服务对顾客越来越重要,UGG也借此在工具机运行期间,提供快速优良的服务,强调只须按下单键即可开具一次票据,再依序将之发送到STUDER、SCHAUDT或MIKROSA公司。


由于在填写票据时,已经限制了所定义标准,将使得服务专家可迅速获得有关该维修事件的概况,并将所有票据和维修事件都记录在单一日志中,只有获得操作人员的明确批准,才能直接造访工具机;待建立此连结后,即可通过会议中心通信、交换资料或直接操控机器系统,得以更快速、方便获得结构化支持。


3.服务监视器,有别于过去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的客户在实施保养作业时,还须麻烦地查阅操作手册,如今则能通过该服务完成所有工作。不仅以简单图形显示所有相连接工具机的保养到期日,还能让每位工具机操作人员,都可针对每项保养作业,获得所需工具、备料和指示作业的资讯。顾客也能因此获得一份涵盖了整个机房的结构化保养计画,而可规划和实施整个工厂范围的保养作业。



图4 : 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利用该公司工具机及模组来连结周边环境,将其生产车间变得更为数位化,使资源得到最隹利用。(摄影/陈念舜)
图4 : 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利用该公司工具机及模组来连结周边环境,将其生产车间变得更为数位化,使资源得到最隹利用。(摄影/陈念舜)

然而,面对工业物联网时代虽然带来了众多好处,也不能忽略其一再受到人们质疑IT安全性的声浪,UNITED GRINDING公司则强调凭借所提供的远端解决方案,将足以快速安全地在线上造访工具机或设备。


包含采用比许多网路银行更高的安全标准来连接和加密,仅将每个连结直接建立于顾客与UNITED GRINDING之间,且始终受到时间限制;只有在顾客提议后,才会经过特定机器或功能来交换资料。以及远端服务软体已通过TUV认证,将定期检查身份验证、存取控制、传输加密和资料流程量控制;并通过个人用户名和密码识别每个用户身份,在发生一定次数的登录失败后,将锁定帐户。Daniel Renfer坚信,「随着UGG开发数位化解决方案,该公司已经在智慧工厂领域迈出了一大步,为新的客户利益和富有前途的商机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映象搭接人性化科技桥梁 沿用奥奔麦五轴加工方案
UGG第四届磨削研讨会 导入百年知识实现创意
看好齿轮加工应用 吸引国内外磨床厂竞逐
日本在泛用型CNC综合加工中心机的进化论
环形研磨 - 薄壁工件的最高精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相关产品
» 凌华全新IP69K全防水不锈钢工业电脑专为严苛环境设计
»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 凌华支援第14代 Intel处理器用於先进工业与 AI 解决方案
»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 智慧监测良方 泓格微型气象站提供资讯面面俱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