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雷射电视的未来
[作者 Nicole Navinsky]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 [15800]


科技无疑地会继续发展,新技术也正不断地涌现。在这样的快速更迭中,传统电视的未来却让人不禁想问道,「接下来会有什麽新突破吗?」。人们对大尺寸萤幕电视趋之若??,但它们是否有可能会大到难以操控且不亦搬动?雷射电视便是个极隹的解决方案。



(本文作者Nicole Navinsky任职于德州仪器)
(本文作者Nicole Navinsky任职于德州仪器)

由於其灵活性和携带性,雷射电视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这种小巧且可携式的装置能够提供超过100英寸的萤幕尺寸,并且可以轻松地从一个房间搬移至另一个房间,或者在不使用时将其收妥。


何为雷射电视?

雷射电视使用最尖端的雷射磷光技术,提供寿命高达2万小时,明亮且色彩丰富的显示画面。因为雷射的高效率、较低的维护成本和更高的色域,电影产业很快便采用雷射技术做为光源。透过雷射电视,消费者也能够随时随地在自己的家中实现电影院等级的视觉体验。



图一 : 透过雷射电视,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在自家中实现电影院等级的视觉体验。
图一 : 透过雷射电视,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在自家中实现电影院等级的视觉体验。

雷射电视系统的另一个主要优势在於超短焦投影光学元件的整合,使雷射电视能够在距离萤幕或墙面几英寸的位置上投射出大幅且明亮的影像。虽然雷射电视可以将图像投射到任一表面上,但若能够与高效能萤幕搭配使用,则能够实现最隹的影像品质。透过wi-Fi和智慧连结,使用者能够以串流的形式播放最新的电视节目和线上电影。此外,它小巧的外形尺寸便於携带,在使用者打算改变房间装饰或将空间用作它途时,便於移动至不同房间中使用或将其收妥。


DLP技术优势何在?

亦被称为数位微型反射镜元件(DMD)的DLP技术拥有种类繁多的显示晶片,以满足众多系统需求和应用。不同的DMD晶片能够被用来满足各类外形尺寸和技术规格。DLP660TE DMD和DLPC4422高速控制器便能够以低延迟实现高速刷新率,以满足动作片、体育节目和电玩的播放需求。


DLP产品引领着雷射显示应用产业的发展方向。透过光学模组厂商和设计公司所组成的广泛生态系统,开发人员能够迅速地评估这项技术,并加快设计进程。


雷射电视的最新进展?

雷射电视在这个产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并且才於不久前开始於市场贩售。像是海信和长虹等公司的4K UHD和1080P解析度的产品引领着市场最新发展方向。海信最新的4K Laser Cast TV可以显示令人惊艳的4K UHD内容,并且支援HDR、宽色域和一个5.1音讯系统。长虹的100Q2LZ是一款包含3D和5.1音讯系统的100英寸雷射电视。藉由Android4.4系统,使用者能够透过多种线上应用程式来播放串流内容。预计未来亦会有更多机种陆续上市。


雷射电视为整个市场带来的品质和优势才刚开始展现,它的发展前景令人兴奋。


(本文作者Nicole Navinsky任职於德州仪器)


相关文章
自动化制造之光投影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亚源科技叁展CMEF 2023 引领医疗电源市场关注焦点
» 所罗门叁展2023 TOUCH TAIWAN 全方位布局电磁触控面板应用
  相关产品
» 恩智浦力推安全无线MCU 扩展Matter标准产品组合
» 恩智浦NXH3675蓝牙5.3超低功耗方案 实现高品质无线音讯串流
» Vicor:预测虚拟电池技术将助电动汽车锐减25磅重量
» Vicor AI处理器横向供电解决方案获2021年全球电子成就奖
» 艾讯推出全新高效4U机架式GPU工作站iHPC30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