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智动化 / 文章 /

亚洲工业4.0智慧制造系列展特别报导之五
国内外大厂共襄盛举
[作者 王明德等人]   2016年10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 [19132]

由多个公协会联合主办的「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于8月31日~9月3日再度于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举行,涵括:「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台北国际模具暨模具制造设备展」、「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台北国际流体传动与智能控制展」及「台北国际机电科技暨设备展」6大专业展区,企图打造智慧制造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共吸引超过900家国内外知名大厂齐聚,使用高达2,600个摊位,写下历届展览最高纪录。


参展厂商暨技术说明

小标:英特蒙



图1
图1

英特蒙为软体运动控制平台厂商,这次展出的KINGSTAR为是一个开放且符合工业标准的全整合平台,建立在工业标准EtherCAT和实时64位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整合KINGSTAR的软运动控制的函式库、软PLC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应用,可充分利用CPU中的每个核心来从事指定的功能,纯粹以软体的方式并透过一条网路线/EtherCAT即可在100微秒μs间控制各种马达、机器,以节省电缆、AD/DA转换电路等成本,且降低空间占用与噪音量。


英特蒙指出,KINGSTAR平台为纯软体的解决方案,性能与精准度不但优于硬体与其他竞争性软体解决方案,成本也比硬体的解决方案省一半,目前KINGSTAR在国外已经拥有相当多软体取代硬体的相关案例,包含微软与Intel,客户包括航太、安防、工业PLC、机具、半导体设备等制造商、测试&量测等领域。


小标:易格斯



图2
图2

易格斯此次展出结合物联网的智能工程塑胶产品,在机械运行时自动侦测,提前通知使用者进行维修或保养工作,增加机械设备的可靠性,此外智能滑轨系统drylin、智能拖链和智能电缆可持续监控自身状况,并提前发出故障预警,isense侦测系统由不同感测器和监控模组组成,连结到易格斯通讯模组(ICOM)后,就可以直接无缝接轨到用户的IT基础架构中。


isense智能感测器还可连接至易格斯资料中心并提供多项优势:更长的使用寿命、更迅速的操作流程, 如:自动订购替换零件、自动联络外部维修团队,透过智能工程塑胶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了维护成本并增加了机械设备的可靠性。


小标:皮尔磁



图3
图3

德商Pilz皮尔磁本次展出自动化系统PSS 4000,皮尔磁指出,该系统自从上市后,已实现丰富且多样化的应用方式,除传统机械工程应用外,还包括缆车、码头起重机、采矿业、冒险乐园、化工业以及桥梁和水门系统自动化等大型专案、高价且复杂的舞台技术甚至管线。


皮尔磁公司表示,从传统工程行业中的应用角度来看,将极度模组化的Pilz PSS 4000自动化系统应用在制程专案对许多系统集成商来说是个新的尝试,它可实现制程中的PID安全监控,同时可透过乙太网路为基础的通讯架构,让每个子系统与最上层的营运管理系统都能同步地监控管线流量、温度、压力和急停按钮,以及监控和控制警报器或信号灯等一般自动化的功能。


小标:不二越



图4
图4

日商不二越在本届自动化展展出EZ03-CFDL系列机器手臂,可解决空间问题,并提升生产效能, EZ03-CFDL系列机器手臂有别于以往的机器手臂,第一轴为一上一下的折叠构造,超越既有组立机器人之概念、实现出超省空间化、超高速动作、死角区最小化。相较以往机器人大手臂前端轴为上下,可将手臂精简化,EZ03-CFDL系列除立地设置外,还可做吊挂,不用随时调整作业层板高度;故可节省厂房30%空间。


不二越指出,在日本国内外以汽车、产业机械领域生产制造起家,目前在电机、电子领域、化工、食品等轻工业领域中;致力导入小型机器人,实现真正以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提升品质为目的智慧制造。


小标:北尔电子



图5
图5

北尔电子推出甫于2016年上市的X2 Panel系列HMI产品,充分展现出该公司在软体方面的技术能力,X2 Panel共有6大系列产品与23类功能模组,其中亚洲将先推出其中4种系列中的15款型号。


X2 Panel采用了先进的处理器,软体方面则以北尔电子的iX平台为主,结合北尔电子近年推出的WARP工程工作站结合,系统整合商可利用WARP工程工作站快速整合北尔电子相关自动化产品,加速系上线限时间, X2 Panel与传统的HMI最大不同在于开放性软体,X2 Panel的全系列产品,则都采用同一套开放姓软体,制造业者可由入门产品逐步升级HMI等自动化设备之功能。


小标:Artec



图6
图6

来自卢森堡的Artec 3D于展会中展示出两款可手持且易于使用的3D扫描仪─Artec Eva与Artec Space Spider,两款扫描仪需同时搭配该公司研发的软体Artec Studio一并使用,可即时地于萤幕上观看扫描结果。


Artec 3D业务发展总监Andrey Vakulenko表示,3D扫描的应用多元,举例来说,目前该公司已与多家医院合作,以供骨科或者是口腔外科等有大量的矫正需求科别,有更方便使用且更加干净的器材使用,过去,骨科矫正医师若要替患者制作矫正护具,或是打上固定石膏,时常得花上一段时间制作,且会让场地变得脏乱不堪,Vakulenko说明,若是使用该公司扫描仪,医师只需手拿设备将病患的患部扫描过一次,即可快速地制作出符合患者需求的治疗护具,一次到位且干净舒适。


小标:Universal Robots



图7
图7

协作型机器人制造大厂Universal Robots于2016年首度参与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展,该公司于会中展示三款机械手臂UR3、UR5与UR10,并且加以演绎其不同的应用模式,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郭明珠表示,该公司的三款机械手臂可依照客户的应用需求,搭配上不同的周边产品加以使用。举例来说,该公司的客户可于手臂上搭载汽车抛光等周边零件,即可进行车壳抛光作业;另一方面,手臂也可配合视觉设备以提供辨别物体色彩等应用服务,若是将此功能应用于工业环境中,即可作为零件品质检测等应用利器。


小标:西门子



图8
图8

2016年的自动化展中,西门子以「实现工业4.0-引领数位企业的未来」为主题,展示出一系列新工具、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台湾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郑智峰指出,工业4.0是一场有别于以往的革命,这个概念结合了各式各样的科技,其为资金的投入、组织变革等全面性的改变;台湾企业必须考量的是,为什么要投入/踏出这一步,而不是因为其他企业投入了工业4.0,所以自己也得跟进。


郑智峰进一步表示,工业4.0这个概念强调的是,如何提升整体效率、提高灵活性,以及​​缩短上市时间,同时也必须做出更高的品质标准。未来,台湾的工业环境会面临到许多挑战,该公司可以提供企业一套完整的平台,并提出创新的技术,来协助台湾企业奠定数位化的基础。 (完)


(本文作者为王明德、王岫晨、邱倢芯、陈念舜)


(厂商报导顺序依采访日期先后)


相关文章
五大策略 提升企业物联网竞争力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净零转型浪潮来袭 能源管理数位化新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新闻
»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 Fortinet 资安嘉年华:人工智慧协作守护未来资安
  相关产品
» igus新款微型线性滑轨适用於狭小安装空间的紧凑型产品
» 速博康推出首款通过西门子认证的新工业触控电脑
» 中美万泰医疗推车电脑系列升级电源供应 因应周边设备需求
» 新型igus PRT-04 micro转盘轴承紧凑且高效能
» igus新型PRM旋转供能系统适用於机器人、物料搬运及摄影系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